为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故宫博物馆院宣布自正月初一起闭馆!

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23日21点发布《故宫博物院关于闭馆的通告》,通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故宫博物院将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退还票款,并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通知退款信息。

自2019年起,故宫博物院实行除夕当日闭馆,正月初一起正常开放的制度。2020年春节,故宫博物院原定除夕(1月24日)当天全天闭馆,正月初一(1月25日)至正月初六(1月30日)正常开放,每天限流8万人次,且网上预约购票早已售罄。非常时期,故宫果断闭馆,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疫情扩散。

据悉,为应对新型肺炎,京城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中国美术馆23日在官微宣布,将于除夕(1月24日)起暂停对公众开放,开馆时间另行通知。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也于23日在官方网站宣布,自2020年1月24日起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含24小时还书服务)和展览、演出、讲座等各项活动,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首都博物馆实行严格预约参观制度,每日个人预约名额为3000人,取消团队预约,并在观众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在开放区域设置临时隔离区并配备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