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医院送外卖引争议,网友:双方都有难处,应解决问题

达美乐披萨因防止外卖员感染病毒,拒绝为护士送餐。此事一经报道便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如今疫情持续,医务人员在前线“拼命”救治病人,但却连自己的吃饭问题都犯难,实在令人寒心。也有网友评论,“如果外卖人员感染了,会传播给更多人,还是应该避免接触”。

同时,许多网友认为,不该简单评判两方对错,一方在前线救治病人,一方坚守岗位送餐,两方都有自己的难处与担忧,解决问题才是最主要的。

怎么解决商家恐惧和医生群体餐饮问题?不少网友提出,医院在特殊时期,必须保障医务人员的就餐问题。另外,医院可以设置专门的外卖放置点,隔绝外人直接接触。

1月24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饿了么了解到,上海区域暂时正常配送。美团外卖表示,目前上海区域暂时正常配送(包括医院区域)。

事实上,对外卖员的防护,两大外卖平台1月22日均发布了具体应急措施。

饿了么在疫情区域为骑手全面配发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温,发现异常立即停工就医,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备;站点进一步增加消毒设备的配置,餐箱、配送车辆消毒措施全面升级,严格实施,专项督查。武汉和其他地区的部分医院,已暂停外卖配送服务,以确保骑手和消费者、商家健康安全;始终禁止销售野味餐品,并已进一步升级核查,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美团外卖针对近期新型肺炎疫情,在武汉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区,为骑手全面配备口罩,并设置专人对佩戴情况抽检;升级站点消毒和测温措施,在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晚各消毒一次、每日测量骑手体温,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全面排查平台上的野味产品,下线相关商品和商户。为保障用户和骑手的安全,在武汉部分医院暂停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