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向他们致敬!

今天除夕

一支支最美逆行队伍

已经从全国各地奔向疫情最前线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1月23日,一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传遍网络。

这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曾在2003年奉命赴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医疗队队员们,请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请战书。他们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铮铮誓言,让人泪目。

连日来,南方医院请战氛围热烈,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在这些医护人员之中,有一线医护工作者、有医学博士、甚至还有离退休干部。

真正的勇士逆行而上

据北京朝阳医院官方消息,该院副院长、呼吸危重症专家、当年SARS救治队员童朝晖教授,已先期到达武汉指导救治,并将在武汉度过2020年春节。

经验丰富的“老兵”,身穿防护服逆行的那一刻,就是人民的守护者。

准点驶入武汉

1月23日晚,上海第一批重症和呼吸科医生,已经出征武汉。

为支援湖北,开展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上海将组建3批医疗队驰援武汉等地,每批医疗队135人。

不顾危险,冲到一线,是职业精神的呼唤。

我将随时听从医院指挥和派遣

据北京协和医院官方消息,1月23日,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协和医院悄然发起一场志愿报名的活动,希望组成疫情防治的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短短数小时里,就收到了全院各科室、各支部的积极响应。

1月24日,北京协和医院院领导收到了一封“请愿书”,请愿书来自于重症医学科。薄薄一张纸,满满医者情。

据北京日报消息,目前重症医学科已经有110人报名,其中包括26名医生,84名护士。除了孕妇、休产假的以及出国学习的,其余的医护人员基本全员报名!北京协和医院全院已经有上千人自愿报名参加此次抗击病毒的战争!

脱下白衣,他们是普通一员;穿上白衣,他们是健康卫士。

车都已经开动了,还坚定地要回来!

1月22日,已经踏上返乡过年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艳,得知医院发布医疗支援的号召后,第一时间下车返汉,成为一名“逆行者”。

短短2小时19分,病理科的岗位上就又出现了吴小艳的身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袁静萍不禁哽咽:“非常时期,下一站武汉的决定需要勇气!这个才29岁的女孩子,还没有成家也没有男朋友,车都已经开动了,还坚定地要回来!

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

1月23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纷纷签名或在工作群中报名,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队伍。

他们说,病人来了必须要上,只要自己没倒下,肯定要上!

给我一次机会,我申请到呼吸科去

1月23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7名医生、泌尿外科医生汪波、神经内科医师胡珺,向组织发出了这样的申请,在请战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

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接到指令后就取消了澳大利亚家庭之旅,在除夕前一天义无反顾地动身前往武汉。

行前,女儿跟爸爸深深一抱:“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此刻,已有数千名医护人员自愿请战,一支支医疗队伍正在从全国各地奔向疫情最前线。

疫情危急时刻,总有人站在第一线,扛起所有人的希望和生机。这个春节,团聚与白衣天使无缘,初心和使命让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向前。

面对近期的肺炎疫情

云南也在积极应对

春节长假第一天早上,FM91.8记者乘坐昆明地铁1号线进行观察,记者从春融街站上车,乘坐前往昆明南火车站的列车,地铁沿途候车乘客减少,但依然有很多旅客乘坐地铁前往昆明南火车站。车厢内80%左右的乘客都带上口罩,主动防御。

昆明地铁全面加强车站卫生保洁工作,对卫生间、垃圾桶、不锈钢护栏、自动扶梯手扶带、闸机、自动售票机、自动贩卖机、自动扶梯按钮、站内座椅等区域全面消毒,按规定做好每日保洁及消毒工作,加强消毒擦洗频次。

重点强化列车内保洁消毒工作,确保列车通风系统正常工作,及时做好列车终到站后的清扫工作。

及时增配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充足到位。为一线员工配发口罩,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乘客安全乘车。

高速方面,春节假期第一天,我省各条高速通行正常。

FM91.8记者今天(除夕)早上在昆明西收费站观察到,上午10点,昆安高速出城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加,昆明西收费站通行情况基本正常。

目前,云南省已全面部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检测和防控工作,其中医务人员更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对此,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主动提出向全省医、药、技、护及疾控等各条战线上的大约40万名医务人员,赠送 “医护保”医务人员特定综合保险,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根据该保险方案,全省医、药、技、护及疾控等各条战线上的医务人员,因工作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将给予一次性补偿。同时,考虑到该病毒的易传播性,保险方案还同时覆盖医护人员的家庭成员。

除夕之夜,万家团圆;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向你们致敬!愿你们平安!

出行提示

昆明部分公园取消年俗活动

昆明市金殿名胜区:

取消春节期间举办的年俗活动。同时2020年2月1日(正月初八)晚上公园不开放,取消2020年2月2日(正月初九)庙会。

昆明市大观公园:

原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年俗活动取消,夜大观活动暂停开放。公园开放时间为7:00-19:00

云南省博物馆闭馆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控制工作,云南省博物馆于1月24日(大年三十)13:00时(12:00时停止入馆)起闭馆,原预定培训等社教活动也延期进行,重新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致昆明市民和来昆旅客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来昆旅客: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形势严峻,我市也发现了输入性确诊病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正在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温馨提醒各位市民、来昆旅客:

一、加强自我防护保健。个人要通过官方渠道关注传染病的疫情信息,避免前往正在发生疫情的武汉等地区;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畜或野生动物。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保持充足睡眠和营养,适量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参加聚会活动,合理佩戴口罩。

二、及时就诊就医。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系统症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避免接触他人,到开设有发热门诊的30家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武汉等地区旅居史。

三、主动隔离排查。近期从湖北武汉来昆、返昆的人员,即使没有症状也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如有症状请及时就医,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感谢您的支持、配合,祝您及家人新春安康、阖家幸福!

昆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昆明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4日

30家设置有发热门诊的公立医疗机构

名单及联系方式

▍来源:FM91.8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北京交通广播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

如何快速的找到我们?

关于我们

918云南交通台,FM91.8云南交通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有效覆盖120万车主!云南第一车主微信平台!你所关心的汽车路况,都在这里!918云南交通台,时时陪你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