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眉山东坡区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暂时全关闭

1月24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出通知称,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文化和旅游行业特点,今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取消,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和娱乐场所将全部关闭。
一、原定于春节期间举行的“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东坡文演)、“幸福东坡年·龙狮闹新春”乡村春晚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已取消;全面暂停审批各类营业性演出活动,已审批的活动全部停止。
二、从1月24日起,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美术馆、各镇综合文化站等场馆(站)全部暂行闭馆(站)。
三、从1月24日起,三苏祠博物馆、眉山“中国泡菜城”景区、眉山樱花博览园、桂花湖景区、国瑞皓峰休闲山庄、蒙牛乳制品(眉山)工业旅游景区全部关闭。
四、从1月24日起,各歌舞和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网吧)全部关闭。
五、星级酒店要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消毒液,对饭店内所有场所严格消毒;饭店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求客人也要戴口罩;对入住酒店的客人进行体温测试,拒绝体温高者入内,一旦发现发烧者立即联系相关医院进行体检。
六、旅行社工作人员和带团导游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并要求旅游团游客戴好口罩。给游客测试体温,并随时关注游客中是否有发烧者,一旦发现立即送医院体检。暂停组团到武汉旅游;做好涉及游客吃住行等方面的消毒监督检查工作;如有游客退团退款情况,应按照合同和实际情况与相关单位和游客做好协商解决。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 周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