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电影从业者联合抵制《囧妈》免费网播:破坏规则,背信弃义

1月24日,在经历了提档跟撤档后,《囧妈》选择了网映上线,瞬间点燃了网友热情。这也是史无前例的贺岁电影,选择以网播的形式上线。

虽然能够在家就看到贺岁电影,而且还是免费的,不少观众都十分开心。但也有观众担心电影会不会赔本,毕竟此前就有徐峥签了保底协议的事。好在,独播平台买下了《囧妈》,近7亿的成本已经到手,后面自然没什么可怕的了。保底协议也撤销,徐峥瞬间就成了赢家。

观众高兴、制作方高兴,平台也高兴,可以说全员都是赢家。但也有不一样的声音出现,比如,对于电影院线来说,就是十分不好的消息。因为这个口子一旦打开,就可能接连出现更多电影尝试新形势播出,这对于电影院来说,无疑是具有冲击性的。

这不,在《囧妈》发布网播消息之后,浙江省电影行业就对《囧妈》网播发出了声明,表示互联网时代支持新的模式。但是囧妈前期目标就是电影院,希望欢喜传媒、《囧妈》停止互联网首播行为,如继续,浙江电影行业后续会对欢喜传媒及徐峥进行一定程度上抵制。

声明直接指出,《囧妈》此举损害了电影院线,因为全国院线为了电影上映,前期做了许多费用投入,而选择网播带给了电影院巨大损失。因此浙江电影行业从业者坚持予以谴责。声明表示,此举不是创新,而是为了维护自身而不顾他人利益的失信行为。

文末附上了2万名从业者的联名声明。

目前片方还没有给予回应。对此,大部分网友则表现的很理智。作为观众很开心能够免费在家看到电影,但是电影院因此蒙受损失,从业者感到委屈,因而发声,也可以理解。

只能说,特殊情况,特殊处理。至于未来《囧妈》选择网播会对电影院带来什么影响,我们还不能下定论。不过作为电影方,想必也肯定是没有想到这种情况。希望大家都能理智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