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疑似者除夕产下女婴

1月24日中午12点15分,武大中南医院产科手术室,武汉江夏一位28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疑似患者,在大年三十这天顺利产下女婴。据中南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介绍,该蔡姓孕妇已怀孕38周加5天,23日上午到江夏区某医院例行做产检,发现胎心快,下午等待复查过程中发现孕妇发烧,晚上持续发烧。孕妇老公曾先生介绍,通过在广东打工的哥哥打听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产科。在奔波了一夜后,最终于24日早上六点来到中南医院。
图片
曾先生怀抱刚出生的孙女
1月24日中午12点15分,经过将近四十分钟的手术,在武大中南医院产科手术室,孕妇顺利产下女婴。参与手术护士介绍:因为怕感染病房,新生儿还没有量体重。新生儿是否会受孕妇病情影响?中南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告诉记者,“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目前还都不能判断。”但他表示,因为医院感染源众多,孩子回家观察比在医院更安全。
李家福主任介绍,该孕妇接受破腹产手术的手术室达到传染病的一级防护要求,除了呼吸道防护,皮肤的黏膜屏障防护要求更高。李主任介绍,中南医院目前已接收了两名孕妇,都是“高度疑似”。李主任提醒,鉴于特殊人群中孕妇群体占比较大,由综合性医院还是定点医院来收,要尽快明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手术成功后,女婴已被家人接回家,产妇留在医院继续接受隔离观察,等待进一步确诊。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王震华
编辑 龚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