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玉林在行动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
其中,广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例。目前全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柳州市2例、桂林市2例、梧州市1例、北海市6例、百色市1例、河池市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目前,玉林市正在全力以赴,积极主动地有序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和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市长韦韬的批示指示精神,对联防联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剑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部署精神,以及1月22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要按照上级统一决策部署,竭尽全力,积极稳妥地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筛查和相关处置工作,做好广泛的健康宣传,确保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玉林市一医院为进院群众测量体温
目前,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和市一医院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工作,逐个筛查发热病人,对发热门诊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诊疗病区的人员增援调剂,安排了值班会诊专家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及诊治流程,是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
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收治定点医院
图片
市场监管局:打击捏造、散布、哄抬防控医用药品用品价格行为
1月24日早上,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相关防控医药产品的价格稳定,玉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在玉林城区开展专项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图片
重点针对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相关防控医用药品用品的售价进行检查,发出告诫书,签定承诺书,确保价格稳定。并要求相关医药销售公司、连锁企业采取措施保障供应,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各零售药店要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
图片
玉林各车站:设置乘客体温检测点
医护人员在东郊旅游车站给乘客检测体温
从今天开始,每天有医务人员在玉林各个车站检查乘客体温。载止目前,玉林城区的三个客运站已全部设置体温检测点,玉林旅游车站进驻了1名医护人员,玉林汽车总站由市妇幼派人进行了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三医院在火车站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并免费提供中药保健茶
商场:金城商厦开展场所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
图片
图片
重要通知!
全市暂停举办聚集性文体活动
图片
1月23号,市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暂停举办聚集性文体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单位,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经聚集性文体活动途径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宣传部决定,全市暂停举办非必要聚集性文体活动。同时积极引导公众科学认知,营造一个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玉林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道路客运车辆暂停前往武汉的紧急通知
图片
图片
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希望广大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密切配合学校做好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
图片
图片
市教育局告武汉返乡大学生及家长的信
图片
市图书馆闭馆公告
图片
市疾控中心致来玉返玉朋友的一封信 
一、请保留来玉林路途车票等资料,开始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图片
1.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并查看自己来玉林的高铁票或车票,记录来玉林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
2.请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湖北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玉林人民的心,基于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离开湖北2个星期内都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我们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二、在玉林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图片
1.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
2.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3.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
图片
1.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名单在前),如果是在离市区较为偏远的县城或者乡镇,请前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
2.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玉林各县市区严阵以待,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玉州区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玉州区成立了以玉州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联防联控组、医疗救治组、舆论宣传组、社会维稳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小组,严密监控疫情、随时做好应急处置。
图片
图片
北流市
北流市卫生健康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重大事项决策。
图片
博白县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唯有万众一心,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博白县召开专题会议,严格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博白县医护人员全力做好进出人员检测工作,同时在群众中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
图片
图片
兴业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业县各部门及早抓好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
图片
陆川县
为确保陆川人的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应对阻止新型疫情的传播,陆川两个影城先后发布暂停营业公告。
图片
转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图片
来源:玉林广播电视台
值班编辑:覃惠惠
责编:池秋
值班主任:黄毅
玉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出品
图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