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死亡爪领养中心的《辐射 76》玩家们

编者按:自面世以来,《辐射 76》就一直负面新闻缠身,但不妨碍一群硬核玩家对这片废土爱得深沉。他们发挥惊人的适应力与主观能动性,积极展开各种自娱自乐的活动:比如扮演 Boss,与人斗其乐无穷;或是充当「你出盖,我办事」的赏金猎人 ...... 而最近,又有一群玩家开展了领养宠物的新业务,为变异生物们寻找爱与呵护的新家园。
翻译:柳生非情剑编辑:枚尧
本文基于篝火营地与 Polygon 中华地区独家授权协议,转载请征得同意。
想在末日世界里养个宠物可不容易,在《辐射 76》中你遇到的变种生物几乎都是敌对的,这导致大部分玩家都会看到动物就杀。但近日,一个由玩家们组成的工会致力于改变这样的现状,他们希望能让废土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
在游戏中,这个名为「信使(The Couriers)」的玩家团体向其他玩家们提供各类服务,大多集中在交易方面。《辐射 76》中有些物品的价格相当之高,有时甚至会出现玩家身上带不下这么多货币的情况 —— 这时就轮到信使们发挥作用了。「信使」组织会对每位加入的成员都进行严格审查,所以《辐射 76》的玩家们能够信任他们,并在需要多个人来运送瓶盖或子弹时雇佣他们(顺带一提,在游戏中子弹比瓶盖要更值钱,而且重量更轻,所以就像《地铁》系列一样,《辐射 76》的子弹也变成了一种硬通货)。
图片
信使(The Couriers)组织宣传图
与其指望在自己来来回回之后还能顺利做成交易,雇佣信使们能更好地保证交易顺利进行。就算信使们不能出现在玩家身边,他们也依然能帮到玩家们 —— 这个工会手上有一份「黑名单」,记录了那些被实锤的作弊者和骗子,无一不是以前破坏过他人游戏体验的人,从而帮助交易者判断对方的可信度。
虽然信使工会主要提供上述服务,但随着工会的发展,他们的业务范围已经拓展到了其他领域,例如银行借贷、地产服务、营地建设以及最近推出的宠物领养等。宠物领养中心由玩家 Kat Pender 创建,从去年年底开始她就为玩家们提供这项服务,却总是有些供不应求,原因很简单,驯服动物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
图片
领养中心(Adoption Agency)宣传图
要做这个业务,首先得有「动物之友(Animal Friend)」的 perk,而这个 perk 必须要玩家达到 30 级才能解锁。随后你还得将这个 perk 升级三次,以获得驯服动物的技能 —— 但即使如此,也无法保证一定能成功。游戏中没有任何关于驯服动物的提示与教学,玩家们在实践中发现驯服目标必须是那些落单的动物,并且等级只有玩家的一半左右,这样才有成功的机会。经常会有玩家们花上好几个小时才搞明白这项技能该如何使用的情况,许多人甚至不知道还有这种玩法。
Polygon 在去年通过 Facebook 私信联系到了 Kat,她告诉 Polygon:「我很喜欢在游戏里面驯服动物。人们总跟我吐槽要找到一只可驯服生物有多么多么难,不过我却能一天内找到 5 到 6 只这样的动物,我想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成果。」
图片
宠物领养中心有一支驯兽师团队,他们会深入废土为其他玩家寻找合适的动物,甚至还修建出了一个可以参观的总部基地。团队成员们会在 Facebook 的讨论组中发布公告,在有人回应之前,他们会一直保护这只动物直到有玩家愿意将其领走。为每只动物寻找领养人的过程会持续 10 分钟左右,如果没有人领养,之后团队成员们会放走动物,然后再抓一只。
领养人有相当多的选择,既可以领养一些像猫、狗、兔之类常见的动物,也可以选择带走一只泥沼蟹或妖怪(即变异熊)之类的东西。但不论玩家们选择领养什么,领养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希望他们能善待自己的新朋友。
图片
领养中心的章程中如是写道:「请为每一只动物提供一个安全、温馨且有足够活动空间的环境。」来领养的玩家们还必须要清楚动物们的习性,就拿焦化怪来说,这类生物即便已经被驯服,也还是会带有攻击性,并会不时攻击玩家的设施。对想要领养这种生物的玩家来说,他们必须要做足功课。
根据领养中心在 Facebook 讨论组中的调查看来,形似恐龙的死亡爪是最受领养者欢迎的宠物。而同样骇人的生物:鸟形龙则最不受待见,虽然最终还是会被领走。这也是领养中心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对于那些偏爱「炫酷」生物的玩家,领养中心努力驯服的动物并不总能引起他们的兴趣。
图片
鸟形龙
当看到有些待领养的动物无人问津时,Kat 在 Facebook 写道:「请大家记得我们每天为驯服动物所需付出的时间、耐心和精力,我们也想为你驯服梦寐以求的动物,但有时未必能遇到。」
除了耐心,驯服动物也很看运气,有时驯服工作会失败。有一次,Kat 遇到了一只变色龙死亡爪,这种非常罕见的变种死亡爪拥有隐身的能力,但最后 Kat 不得不放弃对它的驯服。
Kat 发布了一种与变色龙死亡爪尸体的合影,她在旁边写道:「杀死这种如同独角兽一般的生物令人心碎,但这只死亡爪无法驯服而且攻击性太强。不过它实在是太美了。」
图片
还有时,你能驯服动物,但你却不能驯服废土。Kat曾在驯服一只变异蛙的途中被突然出现的温迪戈所杀死。也遇到过正在驯服死亡爪时,突然窜出一只焦化怪 —— 结果死亡爪被焦化,等级翻了两番,最后从她手里逃之夭夭。
Kat 在讨论组中说道:「失败的滋味很难受,不过我们也取得了不少成功。截止到今天,我的死亡爪『汉姆』就已经陪伴我 4 个多月了。」
图片
领养中心鼓励有意领养动物的玩家们多尝试下他们心中的第二或者第三选择,不要去死等那些难以驯服,而且就算成功也会立即遭到哄抢的生物。
根据调查回访,许多领养者在领到动物后都非常开心,尽管领养中心的服务是完全免费的,但很多玩家还是会支付很多瓶盖,用以表示感激之情。
领养人 Renee Michelle Grocott 在谈及她领养的变种熊时写道:「来到了新家以后,盖尔特别喜欢在草堆和泥巴里玩捉迷藏。」
图片
但仅仅为动物们提供一个温馨的家是不够的,因为在游戏中驯服的动物会守护主人的营地,而在危机四伏的废土上,玩家有可能会因为营地的变故而失去他们的爱宠。
玩家达 Daleena Gordo 在 Facebook 上伤心地写道:「我领养的动物到家还不到两个小时,就被一只焦化怪给杀掉了。我的宠物可爱极了,它甚至会在我营地旁边的小溪里玩耍。」
图片
有的时候,游戏服务器的抽风也会导致宠物们失踪。
更糟的是,有些低素质玩家会纯粹为了挑衅而去杀死他人的宠物 —— 大家都知道驯服一只动物需要耗费很多精力,所以那些带有宠物的营地往往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盯上。
当看到满心悲痛的玩家 Emily Wagstaff 在领养中心的讨论组中说「才发现我的树懒被别人给杀了」时,Kat立刻为她再驯服了一只动物。如果战争真的永不改变的话,领养中心也将一直这样忙碌下去。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