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4小时,这家医院3306名白衣战士请求出征抗击疫情

24小时,3000多人报名,随时准备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战役。这就是北京协和医院。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协和医院启动组建疫情防治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工作,不到24小时,全院志愿报名参加抗击新型肺炎一线战役的人数达3306人。3300多名志愿报名的医护人员中,包括1042名医师,1288名护士,507名医技人员、35名科研人员及434名管理人员。除了孕妇、产假以及出国学习人员,全院职工几乎全员报名。

眼科党支部书记、眼科学系主任钟勇通过微信群发起号召,“我们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党员同志们更要牢记入党誓词,做阻击疫情的身体力行者”。胸外科党支部书记、胸外科李单青主任向全体志愿报名人员表示真诚感谢,“大家对科室、医院、国家大事的支持,以及反应的迅捷度令人感动,给大家点赞!”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协和专家组成员、感染内科李太生主任代表全科表态,“我科均可以上前线,包括派往任何岗位”。麻醉科黄宇光主任说,“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

在这份志愿报名的名单里,还有许多老专家老教授的名字,“我们是强大的后备军,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这是另一场战争。我们随时应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报名的医务工作者,很多人多次请愿,请求调到发热门诊一线工作;有的主动退掉机票车票酒店,放弃了踌躇已久的旅行留院值守或留京待命;有的偷偷给自己报上名,不让告诉家里人。脱下白衣,他们是普通一员;穿上白衣,他们是健康卫士。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医务人员、白衣战士责无旁贷,再次成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尖刀连。让我们向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贾晓宏

编辑:周文丽

流程编辑:王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