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的垃圾话什么水平?看过他这些事迹后,我开始怀疑人生

垃圾话作为篮球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适当的垃圾话既能够打击对手的自信心,也能间接提高队伍球队的士气,可以说,垃圾话也是决定比赛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NBA漫漫历史长河中也从来不缺垃圾话的高手,而作为“篮球之神”的乔丹同样也是一位王者级的人物。今天,过人君便带领大家盘点乔丹的垃圾话水平究竟有多高吧!

“你们派谁来防守我?”

说到克里斯-韦伯的名字,想必很多球迷都有听说过。作为当时联盟出名的狠角色,韦伯在球场上的硬汉作风让很多球员闻风丧胆。但就是这样一位硬骨头,却也曾被乔丹吓得退避三舍。

96-97赛季,乔丹领衔的公牛和韦伯带领的华盛顿子弹在季后赛首轮相遇。第一场赛前,乔丹叼着雪茄来到子弹队的更衣室,大声问道“你们派谁来防守我?”乔丹这句话直接让子弹队的更衣室变得安静无比,没有人敢回答乔丹的问题。那场系列赛,公牛也以3:0的比分横扫了子弹队,赛后,乔丹还杀人诛心的向韦伯说到“对不起,这是我的工作。”

“加油,你马上要防住我了”

1996年,公牛队和西雅图超音速在总决赛会面,作为当时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人——超音速明星“手套”加里-佩顿主动请缨防守乔丹。佩顿从进入联盟起便一直看乔丹不爽,当年佩顿拿到人生中的第一个千万合同时曾对乔丹说到“嘿!迈克尔,我也开上法拉利了!”,而乔丹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我的法拉利都是厂商送的”,一句话直接让佩顿哑口无言。

而回到赛场上,乔丹和佩顿也是展开了激烈的垃圾话对决,在一次对位中,乔丹在佩顿头上轻松的得到2分,乔丹也是对他大喊:“加油,你马上要防住我了!”

“超人,你怎么不飞了呀?”

同样是1996年,由初出茅庐的“大鲨鱼”奥尼尔率领的魔术和乔丹的公牛在东部决赛相遇,他们二人在场上也是喷起了垃圾话。赛前,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乔丹是飞人,但我是超人,比飞人飞的还要高”。乔丹听后也是扑哧一笑,并没有作声。回到赛场上,公牛祭出了“砍鲨战术”,连续送奥尼尔上罚球线,但是他却频频打铁,罚球线旁的乔丹看不下去了,走上前对奥尼尔说,“嗨,超人,你怎么不飞了呀?”值得一提的是,那轮季后赛公牛以4:0的比分兵不血刃的横扫了魔术。

“注意你和篮球之神说话的态度!”

作为NBA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射手之一,雷吉-米勒同样也是众多不服乔丹的球员里的一员。在他第一次和乔丹在季后赛相遇时,米勒便说要和乔丹一决高下,乔丹也决定教训教训这个晚辈。于是,在那场比赛,乔丹全场狂砍44分,而在篮球之神密不透风的防守下,米勒全场仅得12分,赛后,乔丹也是对米勒留下一句霸气的话“注意你和篮球之神说话的态度!”

“我打败你了你,别人会问是哪个布莱尔?”

乔丹不仅在赛场上和对手喷垃圾话,而且对队友讲起垃圾话来也是毫不含糊。1998年,当时公牛队内的新秀布莱尔不知哪儿来的勇气,公然在训练中向乔丹发起1V1邀请,乔丹也是无奈的接受邀请,干净利落的击败了他两次。当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新秀第三次发起邀请时,乔丹却拒绝了他,并且如此说道:“你打败了我,那你可以跟别人吹嘘你击败了迈克尔-乔丹;但是我打败了你,我只能说我打败了布莱尔,别人会问哪个布莱尔?”这一句话也是直接将这位新秀喷到自闭,看来,“篮球之神”乔丹也是垃圾话届的MVP啊!(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