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线公司联名致信电影局,要求紧急叫停《囧妈》网络免费播出

一月二十四日晚间,众多院线影院公司联名上诉国家电影局市场处,请求紧急叫停《囧妈》在网络上的免费播出的行为,并且取缔电影院以外的各类“零窗口期”的放映模式。对于这次《囧妈》的创新行为,众多电影院都表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伤害。

其实一部院线电影在上映前,院线电影院也会付出了很多。不仅要对电影进行宣传活动,在接受系统的监督的同时,还要进行比较高昂的成本付出。之前,《囧妈》就在各大院线电影进行了大力宣传。突然在网络上免费首播,对于院线电影是一个极大的打击。而《囧妈》的开头则会造成之后院线电影规则的混乱,甚至让整个电影市场变得混乱。

今日早上,《囧妈》就宣布将会在网络上进行免费首播,《囧妈》的版权也以6.3亿的费用成交。此事引起很多人的赞同,表示能够在病毒事件发生的时候在家就看电影,但是也给其他春节档的电影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稍后,浙江电影行业就对《囧妈》表示了批评与抗议。而现在,除了浙江影业从业人员,全国多达二十多家的院线电影公司也表示了抗议。

在原因中,多家院线电影提到,因为武汉病毒事件的发生,原本宣传了很久的电影撤档是应该的,而多家电影院也会为了这场风波都关门停业了,但是撤档可以选择换个档期,直接就在网络上首播的行为对于院线电影的利益伤害很大。早前,陈思诚就曾在社交软件上批评《囧妈》违背业界规则,打乱市场,难道那时候的陈思诚评论的就是这事。毕竟,《唐探3》如今也深陷这个春节档漩涡中。

而多家院线公司做出的回应中也表示,对于欢喜传媒以及徐峥以后出品的作品将会实行一定的抵制措施。拒绝与其合作,甚至可能会对《囧妈》的如此行为提起上诉。这出被围观群众叫好的行为却引来了院线电影的集体抗议,徐峥和欢喜传媒未来的路又应该如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