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安一市民自购20000只口罩免费发放

这几天在南安石井,
市民李贤耀着实火了一把!
图片
原来,从1月24日起,市民李贤耀将自己购得的2万个口罩免费赠送给当地群众和有关单位部门。
图片
李贤耀(左起第二个)与领取口罩的市民合影留念。
“正好我有个朋友经营口罩,我就以原价找他买过来。”在石井经营着一家汽车租赁的李贤耀说,“一开始买了4000个,很快发现不够用,就把朋友手头剩下的口罩全部买下,总共2万个送给有需要的人。”他说,在当前情况下,能为市民尽点力、为政府分点忧,自己很开心。
图片
当天,这些口罩除发给当地群众外,还被送往石井镇政府、石井各单位,由这些单位发放给有需要的人群。
图片
泉州人乐善好施!
前几天我们推送报道的这则消息
在今天有了新进展!
泉州两企业家捐赠的170万只口罩运抵目的地
今日,由泉州南安爱心企业家尤明展、叶尚友捐赠的170万只口罩陆续运抵目的地。其中,捐赠家乡的130万只口罩开始在南安逐步发放,助力泉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图片
1月22日起,从事个人防护用品生产、贸易的泉州南安企业家、上海畅为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尤明展、叶尚友决定将公司仓库中现有的口罩全数捐出,总共达170万只,主要为KN95口罩和平面口罩。其中16万只驰援武汉,130万只运回泉州支援家乡防控工作。
图片
1月24日上午10点半,首批口罩运抵南安,畅为公司组织20名返乡员工和南安市红十字会、南安市文体旅游局应急小分队共同搬运发放。其中30万只由南安市红十字会调度分发给南安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进行统筹安排。10万只将交付福建省政府安排调度、5万只将交付泉州市政府安排调度。其余口罩将支援南安的医院卫生所、学校、乡村、民间组织等急需人员。
图片
“这是南安接收到的首批大型防护物资,昨天上午就在对接中,两位企业家的精神令人感动。”南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施能利表示,这些口罩将用在最有需求的地方和人群身上。
“口罩有价,生命无价。作为一名党员和口罩行业企业,我们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尽点绵薄之力。”尤明展表示,公司拒绝了所有前来联系购买的采购商,“所有口罩全部捐献,捐到仓库一个口罩都没有。”
截至记者发稿时,16万只驰援武汉的口罩、130万只支援家乡的口罩和其他支援上海、温州的口罩全部抵达目的地。
为有爱的咱厝人点赞!
愿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THE END
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版权归泉州晚报社所有,转载请联系后台授权。
泉州晚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记者:黄耿煌陈灵黄宝阳 陈小阳
通讯员:赵炎红 施能利
编辑:张偲
审核:江晓媛
泉州晚报社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