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院线不满《囧妈》网络免费播放

徐峥导演的电影《囧妈》大年初一全网免费独播的消息备受关注,这也是史上首次在线首播的春节档电影。(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根据《囧妈》片方欢喜传媒公告,于2020年1月23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欢欢喜喜”与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订立合作协议,欢欢喜喜与字节跳动将于在线视频相关的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字节跳动将向欢欢喜喜最少支付人民币6.3亿元作为代价。

但此举遭到上海、江苏、广州等地电影行业的不满,1月24日晚,一份关于二十多条院线署名的“关于提请主管部门规范电影窗口期的紧急请示”称:全国影院为电影《囧妈》放映投入相当大的费用,此次“《囧妈》行为”,给全国影院带来重大损失。

文中表示,希望欢喜传媒停止电影《囧妈》互联网首播的行为,否则院线后续对欢喜传媒及徐峥出品的电影作品予以一定程度上的抵制。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多条院线,他们表示,确有此事,“我们也是这个态度。”

截止记者截稿时,欢喜传媒、电影《囧妈》官方微博暂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张世豪

编辑 周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