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上的新人女笑星,被金星挖掘,被郭敬明力捧,今一夜成名

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继贾玲之后,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女笑星。
图片
这次鼠年春晚,和黄晓明、宋祖儿搭档的新人女笑星金靖令人刮目相看,用出色的表演把大家逗乐。
图片
说是新人,金靖从金星主导的《今夜百乐门》舞台上小有名气至今也走过了三个年头。
图片
金靖,新闻系毕业后去了电视台工作,和大学好友刘胜瑛参与了北京的即兴喜剧节后,决心辞去工作成为一名喜剧人。
图片
作为一个90后,她没想到运气这么好,之前的表演被《今夜百乐门》导演看中,然后有了登上节目表演的机会。
图片
因为自然有趣的表演,金靖和刘胜瑛这对喜剧姐妹花被关注,成为海派喜剧的明日之星。
图片
单眼皮、大嘴、媒婆痣,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但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喜剧魅力开始拥有了更多的机会,金靖参与马东主持的《饭局狼人杀》《奇葩说》,成为了他旗下的签约艺人,从上海走到北京,和姐妹刘胜瑛成为了北漂姐妹。
图片
幸运依旧眷顾她俩,金靖成功走上了《欢乐喜剧人》的舞台,用海派喜剧对阵北方喜剧,甚至在节目上主动叫板郭德纲的得意门生张云雷。
图片
两人在节目上没有如愿取得胜利,可观众们记住了这个可爱的单眼皮女孩,郭德纲还通过复活赛把她送上了决赛的舞台,是对她作品最大的认可。
图片
当喜剧人,也许不是金靖唯一的可能性。在今年《演员请就位》的节目中,金靖一登场就受到郭敬明的喜爱。
图片
和一帮专业的演员相比,金靖撕去了喜剧标签,挑战《亲爱的》《我们与恶的距离》里悲情的角色,让很多人看到她的另一面,那种未经雕琢的清新感。
图片
在总决赛,金靖在郭敬明执导的《AI》里荣升女主角,从学生演到老人,赚取了一票人的眼泪。
图片
现在,金靖走上了春晚这个被全国人民瞩目的舞台,因为和黄晓明的搭配,一夜之间她被无数观众熟悉,可谓是真正的一夜成名,相信她的未来会更好,中国喜剧也注入更新鲜、更精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