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开篇:凤九和东华的感情戏,一开始就充满了悬念

01

对于《三生三世枕上书》,我已经期待很久了,不过我不是原著粉,也没有看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所期待的,只是《枕上书》,仅此而已。

当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的时候,我也曾别人口里听说过一些,但是那时候的我,满心满眼的都是日常琐事,鲜有时间坐下来追一部剧,或者思考一些问题。

最为要命的是,因为工作环境的缘故,在我身边经常说起《十里桃花》的,都是一群00后的小孩,于是,我就先入为主地把《十里桃花》当作了一部小孩看的剧。

后来,看了两部据说与《十里桃花》风格类似的剧,我才突然发现,我对《十里桃花》的Diss,根本就是我自以为是的偏见,毫无科学道理可言。

那次跟小友W聊天,她告诉我说,《枕上书》已经杀青了,在正常情况下,一部大IP和一群流量明星凑在一起,一定会掀起一场收视狂潮。

于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在期待着《枕上书》,不为别的,只为看看小友那么期待的剧,到底有多精彩。

只是很可惜,从冬天等到春天,再从春天等到夏天,直到秋天结束的时候,我都没有等到《枕上书》开播的消息。

幸好,这世间事总会在你即将放弃的时候,又会给你带了希望。

就在我已经对《枕上书》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却收到了W带给我的《枕上书》即将开播的消息。

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截图

02

讲真,故事的开篇,跟《宸汐缘》倒是有一些相似之处——

《宸汐缘》里,九宸是天界战神;《枕上书》里,东华帝君是三界共主,抛开男主的扮相不谈,他们的人设,其实都是大叔中的超级大叔。

至于女主,无论是灵汐还是凤九,虽然都不是傻白甜,但都是男主的铁粉,在男主还没上场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女主的全部梦想。

作为青丘的小公主,凤九并不是一个乖宝宝,这一点在她上学的时候表现得尤为突出。

从开场来看,她就是一个十足的熊孩子,虽然灵心彗性,但是除了洪荒众神考这门课成绩能够做到优秀之外,其它所有的科目都不及格。放到现在,这样的凤九,其实就是一个偏科生。

按照现代人的思路,大多数偏科生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他们之所以有的科目学得好,要么对学科内容感兴趣,要么就是教授这门课的老师,教学艺术非常高。

到了《枕上书》里,只可能是第一种情况,因为所有科目,都是同一个老师在开展教学,同样的学生,同样的老师,除了教学内容不一样,其他的都是一样的。

综上,能够让凤九在洪荒众神考这门课里脱颖而出的,只可能是课程内容。

通过白真的话,我们知道,虽然凤九一直生活在青丘,并没有见过其他人,但是对东华这个三界公主,早就已经情根深种了。

03

白真派精卫去找凤九,可是天性跳脱的凤九却不相信白真,略施手段骗过了精卫,一路逃了出去。

我想,在青丘这些年,凤九一直在众人的呵护长大,却不曾想这一次简单的出逃,不仅逃出了青丘,还一路跑到了魔族的禁地。

因为不了解故事的剧情背景,所以并不知道在这部剧中,神魔妖族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只是从目前来看,这三族之间的关系,真的算不上和谐。

闯入禁地的凤九,因为触碰到了封印,被魔君感应到了,被魔族的老虎追杀。

这些年追剧,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每次女主遭遇危险的时候,男主都会以救世主的身份从天而降,这部剧也不例外。

就在凤九被老虎追杀的紧要关头,东华现身,击杀了老虎。

不难想象,作为三界共主,做出这件事一是因为本能,二是因为职责,但是在凤九那里,故事却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

一直以来,凤九都非常仰慕东华,而现在东华不仅在紧急关头出手救了她,更是一个人担下了所有的责任,不让魔界中人找她的麻烦。

一直心心念念的英雄,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而且敲到好处地帮助了自己,经过这件事之后,凤九对东华的爱慕之情也就更深了。

于是,为了进一步亲近心上人,在折颜上神的帮助下,风就来到了东华的身边,做一名仙娥,以报恩的名义。

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截图

04

没有看过前因后果,并不知道青丘与神界魔界之间的地位关系,但是我感觉,能够用上青丘帝姬这个名号,凤九的地位其实蛮高的。

但是为了能够接近自己的心上人,把自己变作一个小仙娥,这样的凤九,其实就是典型的恋爱脑。

最为要命的是,就算到了东华身边,凤九的日子也不好过。

她想要亲近东华,首先就要面对知鹤,作为东华帝君的义妹,知鹤早就喜欢上了自己的义兄。

自从知鹤发现了凤九真容之后,因为妒忌她的容貌,数次出手刁难,无论是最开始的沐风蝶事件,还是后来把她推进水里,都让我们看到了凤九的危险处境。

最为要命的是,同为女子,自然会懂得女人的小心思,凤九对东华的感情,旁人也许看不明白,但是知鹤绝对能看得清楚。

因为这些,也就注定了凤九以后的路会特别难走。

幸好,从前两集来看,凤九的主角光环还是比较强大的,无论是遭遇危险时,正好被自己的心上人救起来,还是在面对情敌的时候,也总能够有机会化险为夷。

当然,男女主之间的情感线,肯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毕竟这才开局,一切不过是刚起了个头儿。

后面的几十集里,他们之间究竟还有这怎样的情缘纠葛,一切都还是未知之数,但我想,后面的故事一定会非常精彩。

05

平台已经更新了好些集了,但是我始终没来得及看。

但是从开场的一两集来分析,后面一定有着非常复杂的感情线,因为虽然才这么一两集,东华就已经与三个女子扯上了关系。

但我想,这样的一部爱情故事,肯定会喜剧收尾,无论过程有多艰辛,有着怎样虐心的起伏跌宕。

只是不知道那时候大家还会不会记得,故事的最初,女主只是一个爱做梦有着些许花痴的小姑娘,而男主却是传说中无所不能的大英雄。

在正常情况下,这两个人之间本没有任何交集,但是机缘巧合相遇,却改变了彼此人生的走向。

这一切故事的起点,其实就是凤九在爱情里的坚持。

照这样计算,爱情的世界里,哪有那么多客观因素,只要两个人彼此看对了眼,其他的一切都很好解决。

不由想起剧中关于东华往事的介绍,当初的他之所以远离魔族,就是为了躲避那些魔女的纠缠,可是在面对凤九的时候,我们却没有看到丝毫的排斥。

对他来说,这几万年的孤寂,也许就是为了等待她的出现。只有正确的人,才会一眼就对了心,才会连面都没见过,却有着骨子里的默契。

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