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大片集体撤出春节档后,业内曝预计会在暑期上映

近日,爆发的新型肺炎牵动每个人的心,日渐增长的感染人数更是让大家人心惶惶,考虑到电影院的人口密集,疫情扩散风险大。原定于春节档的《熊出没·狂野大陆》、《姜子牙》、《囧妈》、《夺冠》、《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七部电影大片纷纷撤出春节档,择日再上映。

在1月23日上午,春节档电影的预售票房就超过了4亿元,各大影院和片方为春节档辛苦准备了很长的时间,一下子撤档对各大片方肯定有很大的损失,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撤档是一个对观众负责的明智选择。对于春节档电影的集体撤档,很多网友都表示了理解,纷纷在微博表示:“好电影不怕等,平安是最重要的!”“不管什么时候再上映,买票支持!”

七部电影撤档后,都说的是具体公映时间待定,观众们都很关心什么时候再上映。七部大片之一的《囧妈》官方微博在今天上午发文称《囧妈》将在大年初一在抖音APP,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视频软件上免费上映。《囧妈》的导演徐峥也在朋友圈承认了这个消息是真的,片方的这一举动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有业内人士分析,大部分原定于春节档的电影将会选择在五一期间或者暑假期间上映。好电影不怕晚,观众们纷纷表示等一等没关系,电影可以延迟再看,安全最重要。也有部分粉丝特别想看春节档电影,希望能线上付费观看。

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很多地方的影院也都暂停营业了,万达、奥斯卡、博纳等院线公司宣布春节暂停营业,各地的博物馆科技馆等也相继关闭。大家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带好口罩,勤洗手,爱护好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