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服人的佟丽娅,究竟有没有资格主持春晚?

最近虽然呼吁大家注意安全的文章已经很多了,但我们还是想再次提醒大家:安全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既不轻视,也不过度紧张。

无论如何,都希望大家能过个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年。在除夕晚上,可以好好陪家人,一起看看春晚,躺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参加下春晚活动。

鼠年春晚阵容最期待的,是主持人。所有直男的女神、美到发光的佟丽娅,要主持春晚了!

丫丫这次是跟小尼、任鲁豫两位资深主持人搭档,之前都是以盛世美颜著称,现在主持春晚,是否及格值得期待。

演员可以跟央视主持人同台,也让人无限感慨:

时代变了,玩法变了。

刚刚过去的2019年,“直播”是各行各业都无法回避的热词。

反应最敏捷的是明星。 在李佳琦的直播间,朱亚文反手涂口红,李佳琦被圈在男神臂弯里,满脸娇羞,激动到语无伦次……

李佳琦为高晓松涂口红,高晓松超配合地撅着小嘴,画面喜感,还被网友善意吐槽:辣眼睛。

#刘涛为李佳琦涂三种颜色口红#上了热搜,刘涛自己也是完全放开,玩儿得很投入。

涛姐还说要买下李佳琦的公司。

但明星们也有水土不服,亢奋不起来的。

“2G少年”周震南对直播卖货一窍不通,连包邮是啥都不知道,频频卡住,跟李佳琦形成奇异的反差萌。

来到李佳琦的主场,朱一龙羞涩得像个被老师点名的学生,李佳琦频频救场,让人看到他的专业度。

胡歌、桂纶镁、唐嫣……轮番走进李佳琦的直播间,只要跟他一起“OMG”,说不定就能喜提热搜。

能跟李佳琦平分秋色的主播薇娅,成绩同样惊人。 《奇葩说》的薛兆丰,走进了她的直播间,卖自己的书。 一本经济学类的图书,一小时卖出了6万5千册。

这是什么概念呢?一本书卖到超过2万册就算畅销书了,而要达到这个成绩,通常需要图书公司铺线下书店,打广告,全国巡回宣传……

而现在,一场直播就做到了。 一场颠覆传统销售的改变轰然而至。 被颠覆的何止图书,肖央带着谭卓、冯小刚带着黄轩,走进薇娅的直播间,《只有芸知道》卖出170000张电影票。

《人物》杂志蹲点薇娅直播间,薇娅一天睡4个小时是常态,忙不过来两天睡三个小时也可以。

即使这样,还是越来越多人走进这个战场,想要从巨大的流量里分一杯羹。

在这小小的房间里,李佳琦们的流量和热度,早已不逊于明星,甚至控场能力和话语权更强。

影视业红火的时候,明星们似乎高高在上,自带流量和话语权。

全民直播时代,网红和明星互相借力,聪明的艺人都在忙着跟主播打得火热。 2019年,网红和明星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

但想要打通这条界限并不容易,最开始的机会属于最顶级的流量艺人。

《亲爱的,热爱的》大结局结束后,李现开通抖音,至今只发了三条视频,第一条就创下了抖音播放新纪录:2496万。

李现做封面的《时尚芭莎》电子刊,卖出了48万册。

去年因《陈情令》爆红的肖战,成为雅诗兰黛代言人,让品牌的口红1小时销售额突破4000万,卖出13万支,李佳琦都被震惊了。

最考验人气的跨年晚会,肖战也没有缺席。

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从《余年》切换到劲歌热舞的《神奇》,大台C位今年的风头,是属于他的。

用他做封面的《人物》杂志,16分钟卖出20万册,销售额超过1000万。

对一本传统严肃杂志来说,这个数字太值得大书特书了。

除了顶级流量,越来越多的明星被拽进了直播间,给我一个明显的感觉:明星们越来越网红化。

原因很简单:跟20年前相比,发达的社交媒体时代,95后甚至00后们,已经不愿意看到端着的艺人。 同时,行业寒冬下,变现能力更是考验人气的标准。

过去,品牌需要签明星、请他们代言、拍广告、再宣传推广出去,光是代言费就要花掉一大笔。还要伺候明星。

现在,网红更简单粗暴,打通了消费者和品牌之间所有壁垒。李佳琦一场直播里,15秒就卖掉一瓶品牌“小棕瓶眼霜”,所有女生只要守着手机就行。

砸重金找明星,得到的结果跟网红主播差不多,甚至后者还略胜一筹,谁更有优势?答案不言而喻。

所以,网红也在越来越明星化。

看到李佳琦上第四季《吐槽大会》、帮张绍刚涂口红,我还有点意外;

看到薇娅上“康熙”主持的《花花万物 2》,我已经镇定自若了。

李佳琦还上了《红秀》封面,和鹿晗合拍了广告;

薇娅的商业邀约也越来越多。

其实他们不这么抛头露面也可以,毕竟带货的主业比公开活动挣钱多了。 据传,李佳琦2019年赚了2个亿,新晋网红李子柒略逊一筹,可也有1.6亿之多。这个挣钱水平,对标《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来看,至少有资格跻身Top 20 。

但为什么还要上呢?因为需要主流身份认同。

李佳琦在接受《GQ》采访时,反复提到一句话:我不是明星,只是网红。从南昌街头的呼朋喝友,到如今三年里只认识上海的三条路,这是李佳琦巨大流量背后的代价。

可仍然让他介怀的是,自己的流量明明胜过艺人,主办方依然给自己定义为网红。他们出来走红毯、上节目、录综艺,除了锦上添花,多少有点“必也正名乎”的色彩。 当这些本属于明星的标配,开始落到他们的头上,就是一种认可。 这种越来越角色互换,合作共赢的关系,围绕着谁也绕不过去的词:直播。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潮水的方向改变了。

为了不被时代抛弃,大家都在躬身入局。表现形式就是:墙内的人想出来,墙外的人想进去。

从明星网红到普通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的消费方式正在发生着彻底的改变。

而这种改变,每一年都以过年为节点,刷新着我们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