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两名俄外交人员被指在保加利亚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据俄媒报道,2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在保加利亚被指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保加利亚检察部门已对这两人进行了调查。

中新社莫斯科1月24日电 综合媒体24日消息,2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在保加利亚被指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可能会被驱逐出境。

据俄新社消息,保加利亚检察部门已对两名俄罗斯外交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一人是俄罗斯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事部一秘,从2017年开始在保加利亚收集有关保加利亚选举情报。另一人则是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商务代表处员工,从2018年10月开始收集保加利亚能源安全情报。

据俄罗斯URA新闻网消息,由于两人均享有外交豁免权,根据《维也纳公约》规定,这一案件已经结案。

据《LENTA》新闻网援引保加利亚外交部消息,这两名俄外交人员很可能被驱逐出境。

据塔斯社援引俄驻保加利亚大使马卡洛夫(Makarov)的话说,俄使馆尚未从官方渠道收到有关俄外交人员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消息。

这并非保加利亚首次称俄外交人员在保从事间谍活动。2019年10月,保加利亚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驱逐了一名俄驻保加利亚使馆工作人员。此后俄也驱逐了一名保加利亚驻俄外交人员进行对等回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