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情人节礼物非它莫属

作者:陈曦

过完了2020年的春节之后,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就又要到了。虽然总有人说,只要遇上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但2月14日这一天的意义,早就不仅仅局限于一个舶来的节日,更像是炫耀真爱的一种仪式。

想要完成仪式,自然需要礼器。古人祭天时,尚要摆出牛羊猪、瓜果酒等诸多供品,现代人纪念爱情当然也离不开鲜花、口红、香水、包包、鞋子等等俗物,更浪漫的人儿则将目光瞄准到了限量发售的AJ/Yeezy、任天堂switch、BOSE 700、外星人OLED梦想矩幕等等潮物之上。而在今年,他们又将多上一个新的选项——吉利icon。

颜值不可方物

如果要用四个字来形容吉利icon,那便是“不可方物”。它算是罕有能将概念车几乎原封不动进行量产的车型,不仅完美规避了“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这个雷区,还通过多种极具工业风和科技风的元素,将原本应该存于未来的“科幻汽车”率先呈现在了眼前。

吉利icon相比同样源于BMA架构的缤越稍大,其轴距为2640mm,三围为4350×1810×1615mm,虽然刚刚摸到A级SUV的门槛,但凭借出色的空间优化,实现了68.7%的同级最大轴距利用率,获得了堪比A+级SUV的空间,而且坐进车内,看着那硕大的全景天窗,有种无法言表的通透感。

作为吉利最前卫的SUV,吉利icon上最惹眼的设计元素莫过于“∞”。这个源于莫比乌斯环,象征着无限、无界的标识,在车上随处可见,从前大灯到车尾灯,从中央空调出风口到杯架,包括门内把手。吉利将其称为时间符号,自然是希望通过这个设计语言,可以展现一种超前的汽车设计,而事实上他们确实做到了。

阳刚的工业风之下,是柔软的家居风。如果你恰逢碰上了那套白棕撞色的内饰,相信会眼前一亮。虽然内饰中的元素颇多,但布局井然有序,如同收纳整齐的房间一样。最显眼的设计,莫过于传统汽车上的仪表盘、中控屏等物件,都被“挂”在了中控台上,十分有趣。

我们总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但吉利icon这副皮囊不仅好看,还独一无二,所以行走在路上自然回头率极高,更别说一众鲜亮的荧光色,从蓝到绿再到50°灰,简直就是路上的弄潮儿。如果恰好你还有个漂亮的女朋友/帅气的男朋友,那么吉利icon必然将成为你们的杀狗利器。

配置越级立标

吉利icon仰仗的只是那独一无二的颜值吗?答案自然是no。虽然新车还未上市,目前也无法得知更详细的配置清单,但从那2020台被抢购一空的“银河限量版”车型上,则可以举一反三推断出吉利icon的大概配置情况——毫无疑问,它继续保持着吉利一贯出彩的越级水准。

比如,在智能辅助驾驶配置方面,已经率先同级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这其中包括了一整套行业领先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城市预碰撞刹车、智能远近光控制、APA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基本上会让用车体验变得极为轻松。

又如,在人文关怀配置方面,不但拥有在距离车辆1.5米左右便可以自动弹出的同级唯一的感应式门把手,同时拟人化的迎宾灯光还将息数自动点亮并闪烁提醒,而当我们携带钥匙离开车辆1.8米左右之后,车辆则会自动落锁,而这些毫无疑问将成为未来抖音上装逼的绝佳素材之一。

再如,比360°影像还要更加先进的,同样是同级唯一,甚至越级都罕见的540°真·全景影像,除了能显示车辆周围的情况之外,通过“底盘透视功能”还能看到车底的情况,真正做到全方位掌握路况。与此同时,吉利icon的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做到360°全方位监控录制,甚至还包括车速、转向等11项驾驶信息,堪称“汽车界黑匣子”,因此无论碰瓷还是交通事故,都能全方位重现,有效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其他诸如GKUI系统、远程手机控制、在线导航等一系列车联网范畴内的科技配置,吉利icon也都一个不落全部配置。同时在动力总成方面,同为BMA平台的吉利icon也继承了缤越那一套出色的1.5TD+7DCT+48V BSG组合,百公里加速7.9s,百公里制动35m,性能领先同级。

关于价格

相比外观与配置,大家可能更加关心吉利icon的售价。虽然从产品尺寸来看,吉利icon介于博越PRO和缤越之间,但吉利显示是寄希望于前者可以在汽车同质化的大趋势下以设计破局,因此价格也不能简单以尺寸来判断。

目前吉利icon并没有公布预售价格,但其“银河限量版”定在了13.20万元,如果将这款车型的配置,与同样基于BMA架构,定价为12.98万元的缤越260T DCT Battle 48V轻混版进行对比,可以发现除去尺寸不同之外,吉利icon在悬架、轮胎规格、仪表盘尺寸、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调节、车内氛围灯、后排出风口等等方面都有所领先。

更有意思的是,除去2.0T+8AT这套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之外,我们在“银河限量版”上已经看到了几乎所有吉利目前量产的各项技术,所以真相只有一个——吉利icon的“银河限量版”其实就是这款车型的顶配或次顶配车型。

因此大众侃车认为,吉利icon的售价区间大概会被定到8万元-14万元,而具体车型价格也会相比“同级别”的缤越略高5000到10000元左右。

侃车观点

作为当下车市中的一个“另类”,吉利icon那个性十足的外观,毫无疑问会将消费者分为两个极端,要么爱死,要么嫌弃,但无论如何,吉利icon的吸引力都是致命的,也必然会成为未来马路上回头率最高的车型之一,所以吉利心机地选在情人节上市,即给了情侣们一个秀恩爱的新路子,也是光明正大的通告社会,嗨,哥们,这是你的新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