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

图片
2020年1月25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玉林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
患者商某,男,61岁,武汉市居民,1月15日与妻子从武汉到玉林探亲。1月2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2日21时48分自行至我市定点医院就诊,24日经实验室复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现患者在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已进行自我隔离。
当前,玉林市正采取有力措施,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自治区卫健委1月25日凌晨发布消息:2020年1月24日0-24时,广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0例。目前全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柳州市3例、桂林市6例、梧州市1例、北海市6例、百色市1例、河池市3例、玉林市1例、防城港市2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市疾控中心致来玉返玉朋友的一封信 
一、请保留来玉林路途车票等资料,开始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图片
1.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并查看自己来玉林的高铁票或车票,记录来玉林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
2.请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湖北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玉林人民的心,基于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离开湖北2个星期内都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我们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二、在玉林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图片
1.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
2.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3.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
图片
1.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名单在前),如果是在离市区较为偏远的县城或者乡镇,请前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
2.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玉林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
发热门诊目录
图片
玉林市卫生健康委值班电话:
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值班电话:
关于我们
来源:广西卫健委、玉林卫健委、玉林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蒋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