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续约前曾征询利拉德意见 忠诚也该是一个考量因素

布拉德利-比尔去年夏天与奇才签订了一份2年7180万美元的延长合同,这在约翰-沃尔遭遇跟腱撕裂重伤,球队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

近日接受采访时,比尔透露自己在最终做出续约决定之前,咨询了达米安-利拉德的意见,后者在那之前不久刚刚和开拓者续签了一份4年1.96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

“首先,我并不急于作出决定。”比尔在接受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采访时谈道自己面对续约问题时所经历的心路历程,“我可以一直等到10月份,因此不会做出任何鲁莽、不合逻辑或情绪化的决定——因为这个夏天其实有点多事,我们在7、8月份时甚至都没有一位总经理。”

“当我面临续约决定时,我的想法是,的确,这是很大一笔钱,但我在哪里都能拿到大合同。”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个决定,比尔透露自己征求了很多人的意见,包括好友利拉德。比尔指出,NBA球员现在可以自由地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选择他们想要的球队,但他支持利拉德的观点,认为忠诚也应该是明星球员需要认真考虑的一个因素。

“在这件事上,我比较赞同达米恩(利拉德)的观点,因为这个夏天我曾经跟他聊过一些,大致了解了一下他的情况。我还和雷-阿伦,以及其他很多曾经经历过相同局面的人聊过。我所面临的选择其实大概就是,你想要的是什么?是想在之前付出心血所建立的一切基础上继续努力?还是跳到另一条船上,看看在其他地方你能做些什么?”

“而当我认真权衡这个问题时,我的感觉是,未必那山就比这山高。”比尔谈道。

按照比尔的说法,忠诚是他做出续约决定的一个考量因素,不过就在前不久,曾有媒体报道称,比尔对于奇才的现状极其愤怒与不满。事实上,比尔所签的两年续约合同中,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如果他在2022年夏天跳出合同提前试水自由市场,将有资格以10年老将的身份签下一份超级顶薪合同。

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比尔场均可以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7.8分,同时还能贡献场均4.5个篮板6.4次助攻和1次抢断,其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5.2%和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