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回应与勒布朗之间比较:我们是身处不同时代的球员

勒布朗-詹姆斯早在上高中的时候,就曾被拿来与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作比较,而在那之后的近20年时间里,这种比较从来没有中断过。
图片
本赛季,勒布朗-詹姆斯作为一名进入联盟17年的老将仍然保持着强势的表现,场均可以砍下25.2分7.7个篮板以及全联盟最高(同时也是他个人生涯新高)的10.8次助攻,带领湖人领跑整个西部。所以,理所当然的,关于他和乔丹之间的比较,又一次被提了出来。
今天,夏洛特黄蜂和密尔沃基雄鹿联袂上演NBA“巴黎赛”,作为黄蜂队的老板,乔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了有关他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比较的话题。乔丹是这样回答的:
“我们在不同的时代打球,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人们总是喜欢将不同时代的球员拿来比较,我认为他已经创出了自己的名头,而且还将继续下去。”
乔丹显然是在用一种外交辞令来回应这一问题,不过鉴于他一直以来的骄傲态度,这样的回答本身就是对詹姆斯一种莫大的赞扬。而他的这番话,也不会终止人们对于两位伟大的23号之间的比较。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乔丹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这一点毋庸置疑。尤其是乔丹6次打进总决赛全部夺冠的经历,更是让詹姆斯望尘莫及,詹姆斯曾9次打进总决赛,但只赢得了3届总冠军。
不过,詹姆斯以其技术的全面性和状态的持久性而著称,目前他还差18分就将超越科比-布莱恩特,升上NBA历史得分榜的第三位,而且以他目前的年龄和状态,如果一切顺利,将来很有机会超越天勾贾巴尔,成为历史得分王。到那时,他和乔丹之间的比较,肯定会更加激烈。
(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