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商标使用起波澜:英国医生因她撒谎,所为何故?

围绕着英国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常有超乎常人意料的事情发生。

当地时间1月24日,英国《太阳报》连续刊发两篇报道,披露了一个跟梅根商标注册有关的谜团:一位英国医生在一天中向《太阳报》做了两次自相矛盾的陈诉,其中必有一次是在撒谎,但还不知道是哪一次。

早在2019年6月,哈里梅根夫妇就像英国知识产权局申请苏塞克斯皇家(SussexRoyal)商标,拟将其用于百余种商品及活动。按英国知识产权法规定,一个商标被申请后,将有一段时间的反对期,这段时间里任何人都可提交正式反对文本,若文本通过知识产权局的初步核准,商标申请者将必须通过法律手段来对反对意见进行有理有据的驳斥,商标启用时间也将延后,甚至可能被取消。

1月21日,英国知识产权局的文件显示,苏塞克斯皇家商标收到正式反对文档,其启用时间本自2月20日开始,现推迟到最早3月20日。

(本杰明·伍斯特医生)

文件显示,提交反对意见的是英国医生本杰明·伍斯特(Benjamin Worcester),伍斯特医生告知《太阳报》和贸易网站《世界商标评论》,他是以“个人理由”来提交反对意见的,但拒绝透露具体理由是什么。

出人意料的是,几小时后,知识产权局网站上显示该反对意见已经不存在。该局接受《太阳报》独家访问称,他们的确“撤下”了这一文件。

伍斯特医生再次接受《太阳报》访问,称他的名字被人冒用了,他对公爵夫妇的商标申请没什么反对意见。伍斯特医生的亲兄弟阿米尔(Ammiel)现居曼彻斯特的索尔福德,阿米尔在自家门口台阶上接受《太阳报》采访,他说这肯定是一场“误会”,他和兄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兄弟向他坚称提出反对的根本不是本人。

伍斯特在2011至2014年在伦敦担任国民健康体系医生(相当于在中国的医保定点医院做医生),曾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医学。2014年,伍斯特移居澳大利亚,目前他仍是英国注册医师,但已没有英国执业执照。

《太阳报》将围绕着梅根哈里商标的这一变化称为“惊人逆转”,由于出现了这一逆转,哈里梅根的商标目前已不再面临法律挑战,如无意外发生,2月20日起,这对夫妻就可以开始建立他们的商业帝国了。

伍斯特医生在几小时内就在媒体面前推翻本人的说法,他两次的表述无疑正好相反,其中必有一次是在说谎。

一名医生,为何公开说谎?几小时内他的态度为何发生这样大的逆转?在他两次接受采访间的几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图源:theSun, BING

编辑:张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