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3年内不争“主场优势”?被湖人压了50年 坐等詹皇退役

快船因为轮休主力的事儿还引发了内部的不和谐因素,实际上保护球星的健康本来就是最正确的选择,而就一个事实而言,快船在未来几年都可以这样做,因为和湖人队争夺“主场优势”,一点意义都没有。1970年加入NBA的快船也算是老字号了,但是和70多年历史的湖人相比,依然不值一提。

首先,健康就是球队的资本。看看本赛季那些遭遇伤病的球队,给他们冲进季后赛以及总冠军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伤病始终还是球队的第一大敌,这几年15年的骑士到了总决赛变成单核,19年的勇士缺了杜兰特,这几年的总冠军深知伤病才是真正的对手。

其次,快船相比湖人队,实际上被更多的人看好,伦纳德和乔治保持健康,快船的进攻强点更多,路威和哈雷尔场均都将近20分,他们拥有4个20+的火力点,在联盟无人出其左右。湖人队这边对于詹姆斯和浓眉的过度依赖,依然是湖人队的软肋和隐患。但是快船的王炸,缺一不可。

最重要的是,快船和湖人队争主场优势,一点意义都没有,这可能也是湖人队得天独厚的地方,因为在斯台普斯,这里人的顶多就是看两队的热闹,如果较真论更支持谁,自然还是湖人队。别看本赛季快船队已经两次战胜湖人,可一点都没有觉得是在主场完成的比赛,反倒是湖人队得到的支持明显更多。

要不是本赛季伦纳德和乔治联手引发了洛城的新宠之战,那么快船在历史上0个冠军和湖人队的16个,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一直以来快船都活在了湖人队的阴影之下,这可能是同城之间最悬殊的对比,快船甚至总决赛也没有进入过。连快船的超六都承认洛城是湖人的天下,“洛杉矶有两支球队,快船和湖人瓜分了城市的篮球资源,可不用质疑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洛杉矶是属于湖人的城市。”

快船队甚至经历过在主场赢球被嘘的经历,这是作为主场球队非常不爽的事情,在这里打球你有28个对手,湖人队不能算对手,这里几乎绝大多数的人是冲着湖人来的,而不是快船,一旦在斯台普斯两个球队捉对厮杀,那么快船就被喧宾夺主了。“快船甚至可能会成为NBA第一支在夺冠游行时被嘘的球队”,路威如是说道。

所以现在看,快船虽然拥有了乔治和伦纳德两个超级巨星,和詹姆斯浓眉不相伯仲,特别是伦纳德去年单核夺冠可谓是如日中天,但是湖人队的巨大的粉丝基础和球队历史的积淀,不是伦纳德说改变就能改变的。詹姆斯还得3年才能退役,届时他对湖人的影响力才会削弱,那个时候快船再去想“主场优势”吧,否则争到了在季后赛碰见湖人就是换换地板,这跟打客场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