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奔驰EQC还要一般?宝马iX3今年上市,中国产世界销

还记得早前在网络上看过这样一句话“只要传统车企开始造电动车,除了特斯拉,其他电动车企都得死掉”。这句话也并非没有道理,毕竟在造车方面,传统车企的经验更为丰富,无论工厂还是管理也都更加成熟。但个人认为,此时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毕竟消费者只看结果,这也意味着只有好产品才能够打动人心。
近几年,传统车企也都加快了新能源市场布局,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去年,奔驰EQC成为了家族中首款电动车,但很多消费者却认为它太过一般,设计不够前卫,续航能力也仅仅达到了主流而已,甚至还被扣上了油改电的帽子。但不可否认的是,奔驰EQC抢占了豪华品牌的先机。
图片
看到这种情况,宝马自然也不会落后,其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iX3也即将在今年上市。在外观方面,前脸部分去除了夸张的进气口,并对进气格栅进行了微调,前后包围和侧裙的样式也有所不同。不过,从新车身上我们能看到很多X3的影子。
图片
续航方面,新车将采用容量为74kWh的电池组,在WLTP标准下iX3的续航里程为440公里。动力方面,新车的动力总成可输出28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性能参数还是不错的。但由于设计和续航没有太多惊喜,所以,很多人认为iX3比EQC还要一般。
图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生产iX3的工厂正是中国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大家可别小看这个工厂,它是宝马在全球最为先进的工厂之一,这也意味着,在中国生产的iX3将销向全球。所以,对于iX3的质量与安全问题我是非常有信心的,而这也很可能成为它征服消费者的关键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