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不到,开这几款轿车回家过年,给家人最好的款待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距离春节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年底买车或者换车不仅是消费者对自己辛苦一年的奖励,更是给予家人一个非常不错的款待。

在四五年前,如果说要买一台十万元的紧凑型家轿,大多数人都会推荐合资品牌。但随着自主品牌在外观造型、质量、油耗、做工用料等方面迅速提升,推出的车型也可以与合资品牌有得一比。

关键是这些自主品牌轿车,只要十万不到的价格就可以开回家,对于我们没有太多可以炫耀的资本的泛泛之辈来说,如果能开上这几款车,在亲朋好友面前,说明回家过年的你还是事业小有所成。接下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十万块不到的自主品牌轿车,帮你找到最适合的。

年轻运动的吉利缤瑞

厂商指导价:7.58-11.08万元

提起自主品牌年轻化运动型轿车,肯定少不了吉利缤瑞。外观方面,吉利缤瑞采用吉利的家族化设计,外观看上去犹如一个小号的博瑞,前脸依然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星河回纹式中网,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同时车辆采用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这点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内饰的用料和做工都保持了这一级别中不错的水准,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凸显了一定的运动感,多媒体系统的表现也符合如今这一级别的车型的主流水准,硬件和软件的表现都很不错,比合资品牌的诚意要大多了。

动力方面,缤瑞提供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挡双离合、6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136马力(100kW),最大扭矩205牛·米。

从账面数据来看还是很不错的,已经超过了不少1.6L自然吸气车型的动力。

包你满意的荣威i5

厂商指导价:6.89-11.59万元

荣威i5自去年10月上市,至今已经一年有余。作为一款来自中国品牌的紧凑型轿车,荣威i5至今实现了月销近万台的成绩,在如今车市整体遇冷的大环境下实属难得。

在颜值方面,其前脸采用了倒梯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则以黑色饰条进行点缀,配合两侧箭翎黑瞳LED前大灯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造型,让新车显得格外运动。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1mm×1818mm×1489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别的对比中,它的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有一定的优势。

荣威i5比竞争对手缤瑞等竞争车型售价都低了一到两万,此外荣威i5各种科技化配置甚至是一些越级的配置都有选装,这些配置增加了i5的性价比,比对手拥有性价比就是赢。

比如全系标配上坡辅助、铝合钢圈,除了最低配的手动挡以外都标配有,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四门车窗防夹功能、自动大灯、中控大屏支持倒车影像和手机互联等等配置,让人无法拒绝。

动力方面,搭载来自上汽“蓝芯”的1.5T和1.5L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德系品质的江淮嘉悦A5

厂商指导价:8.48-11.58万元

在厢式货车领域顺风顺水的江淮汽车推出的江淮嘉悦A5可以说是江淮汽车的一款革新产品,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既有实力也有诚意。

从嘉悦A5前脸可以看出玛莎拉蒂的设计元素,格外引人注目的垂瀑式立体格栅,搭配凌厉的日间行车灯造就了嘉悦A5前脸极高的辨识度,而嘉悦A5又在凶悍中透露着一丝内敛,格栅尺寸并没有玛莎拉蒂上那么夸张,还是收敛了一些,掀背式的设计等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足够彰显个性。

进入车内,一块10.4英寸多媒体大屏占据了中控台较大的一部分,非常简洁的设计。并且在细节用料方面嘉悦A5并没有含糊,中控台软质材料的覆盖面积比较多,而且还加入了类似织物的皮革材料,在视觉体验以及触感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嘉悦A5全系搭载1.5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部分,提供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两种选择,满足家用完全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