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多趟列车今起停运,停运时间最长的将到2月底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为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目前,交通部门正深入参与其中。1月25日,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从今天开始,长三角地区的多趟铁路列车将暂停营运。

记者注意到,涉及车次停运时间基本上已延长至春运返程阶段,停运时间最长的将持续至2月25日。

上海铁路局表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运输方案,停运G4226/3、G4228/9、G4230/27等部分车次。记者注意到,停运列车的覆盖范围很广,始发、终到车站包括上海、杭州、武汉、南京、郑州、南通、合肥、青岛、温州等地。

具体停运车次信息乘客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或上海铁路官微查询。据了解,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