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不到的豪华运动轿跑剩它俩了

图片
豪华中型轿车三甲,长期是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占据,其它竞品很难进入到它们的决赛圈当中。不过凯迪拉克ATS的出现,结局出现不同的结果。如今全新CT5的登场,更是在运动方面挤掉了奔驰C级和奥迪A4,直面跟宝马3系争锋相对,那么要是你来选择的话,它们两者你又会选择谁呢?
图片
图片
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都属于新一代产品。前者换代后,造型明显比上一代来得帅气了许多,整车比例感是家族中最好的,前脸新造型更添上一份帅气,十分吻合当下潮流的审美要求。CT5也是一新品,不过比起新3系,满身肌肉的车身,彰显出十足的力量感。而且经过两代产品的演变,凯迪拉克泪滴状头灯的设计,神韵演绎得越来越有“味道”,和谐度也是最高的一款产品。比较两者来说,宝马3系帅气,凯迪拉克CT5攻击性十足。
图片
图片
以往的宝马,内饰设计一直是最被大家诟病的地方。明明活在21世纪,内饰却是满满80年代的氛围,既不与时俱进,经典复古气息也不浓郁。因此看到宝马愿意用新设计在新3系上,喜欢不喜欢宝马的消费者,应该不会再过多挑剔了吧?!CT5的内饰光看图片倒是不错,可惜亲自体验后,整体观感有点冰冷,每个组成件之间的协调度一般般,尤其是中控台的材质与布局,个人觉得略显“廉价”,跟传统三强有一定差距。
图片
图片
但是说到配置嘛!CT5的确十分丰富,以28T领先型与宝马325Li首发版比较,终端价格都已经处于30万以下,但是28T领先型标配真皮座椅,加热/通风功能、BOSE音响、无匙进入功能、245/45 R18轮胎、主动刹车这些325Li首发版没有,或者需要选购再能有相匹配的功能,单以性价比来看的话,CT5基本上“秒杀”新3系。
图片
图片
新3系的配置不占优势,不过空间上却胜出CT5许多。其实光看数据,两者轴距只有14mm的差异,前者2,961mm后者2,947mm,完全是忽略不计的程度。可实际坐过后排,发现无论是纵向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CT5的表现真心弱爆。特别是头部空间,尽管设计师竭力“偷”空间,可惜C柱实在倾斜过度,超过180cm的乘客,基本全程贴头乘坐,根本无法跟新3系,那种宽敞且余度大的后排相提并论。在没有长轴版情况下,CT5在空间上,很难与传统三强竞争。
图片
图片
当然,不少人买CT5是冲着它的操控性和动力性能而来的,毕竟以往凯迪拉克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超过270匹,哪怕现在降低的输出,依旧有241匹,并且是全系标配,并没分高中低功率出售,诚意度比起德系三强高出不少。与此同时,10AT变速器也出现在CT5上,整套动力总成就令人很有盼头。至于新3系,虽然全系也标配2.0T发动机,但是功率分了156匹、184匹和258匹三种级别,再结合全新的8AT变速器。此乃完全市场行为,实际表现,尤其是320版本只有154匹,真心觉得性能较弱。
图片
图片
但是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宝马3系这两代的变迁,的确丢失了以往3系该有的操控表现。然而,拉出来溜过之后,发现它依旧是传统三强中的标杆,哪怕全新一代3系的操控再一次的被削减,不过亲驾之后,新3系实力还是杠杠的。只不过,对比火力全开的CT5,整体的操控性的确略有不及。特别是悬挂的表现,CT5对车身支撑与高速下的动态表现,都有着强力的支持,使得车身在弯中有着极为出色的稳定性,可谓是爱者极爱,恨者很恨的极端化产物。
总结
图片
图片
作为两款2019年的重磅豪华中型轿车,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两者的角色扮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凯迪拉克CT5整体表现酷似90年代中后期的宝马3系,从底盘调校到性能输出,完全基于运动方向来设计。而变得更加斯文的3系,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点,令它达成好开又好坐的3系。基于两种不同性能的产品,如果喜欢更强运动感,CT5是一款好车,如果需要平衡性更好的话,新3系最好的选择了。要是一味要求舒适的话,或许逆市加价的雷克萨斯ES300h是你最终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