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地现2020年来首场冰雹 大年初一大部仍雨水相伴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大年初一(1月25日),南宁、桂林、柳州、玉林、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地仍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24日百色平果县城区遭冰雹袭击,街道一片狼藉。林金红 拍摄

昨天是除夕,广西大部都出现了降雨天气,监测显示,从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部分地区雨势甚至达到了大到暴雨量级。此外,昨天下午到晚上,南宁、百色、河池、崇左等市多地出现2020年以来的首场冰雹天气,如此大范围和强度的冰雹在这个时节是比较少见的。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桂林、贺州、柳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南宁、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今天晚上,桂林、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26日,桂东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高寒山区有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广西仍有大范围降雨或强对流天气,道路湿滑,雨势较强,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