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抵杭州一航班被隔离,当局辟谣拒116名武汉旅客入境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针对网上有传新加坡拒绝超过116名来自武汉的旅客入境,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今天在社交网站上贴文澄清,当局知道网上有谣传超过100名来自武汉的旅客被拒绝入境的消息。消息并不是真的,而这起事件并没有发生。希望公众不要继传送这些没有根据的谣言,并促请公众到卫生部网站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消息。

为116名乘客提供改签到杭州的酷航也发表声明,由于飞往武汉的航班取消,酷航提供了全额退款和稍后改签回其它城市的可能。其中为110多人改签飞往杭州。

1月24日,新加坡抵达杭州一航班所有乘客隔离,网传现场视频截图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查询酷航官博发现,1月23日中午,该航司便发布了取消新加坡与武汉进出港航班的通知。

在24日的公告中,该航司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武汉爆发,武汉市所有公共交通网络已暂停,酷航武汉与新加坡之间的航班将受到影响,进出港航班取消至2月3日。

此前报道

1月25日,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通报:

昨夜10时许,TR188次航班从新加坡到达萧山机场。机上335名乘客中有武汉客人116名。由于事先掌握信息,我市与机场联动进行了严格管控。飞机着陆后,2名发烧人员即送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其余武汉乘客在机场宾馆就地隔离,219名其他乘客在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属地党委政府和市卫生健康部门将按照医学隔离标准和诊疗规范,做好后续工作。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 记者 张力

综合 @杭州发布、央视新闻、@scoot酷航

编辑:张力

流程编辑:孙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