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高尔夫、GK5,两厢思域这就到!

要说今年春节前最好的消息,不是提前放假,也不是年终奖发了多少(当然这些我都没有),而是思域两厢版终于要来啦!这简直是给思域粉儿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因为虽然三厢思域线条俊美,但两厢的TYPE R才是车迷心目中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正牌"超跑"。

神车思域近几年在国内的知名度,哪怕是不懂车的也有所耳闻。其实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2年,从第一代思域搭载本田EB系列发动机,到有了VTEC技术的加持,再到之后TYPE R的诞生,让思域成为了本田最具有代表性的运动车型之一。

到了2005年,第八代思域成为正式进入国内销售。这代车型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并且除了部分市场采用了特殊的两厢版本车型外,其余地区都以三厢形式出现。这也是让国内车迷一直很遗憾的事情,也曾有车迷放言,“两厢一出必买”。现在,你们可以准备兑现诺言啦!

前不久亮相的思域两厢版车型相信已经让大家热血沸腾,这台车与海外版思域两厢版车型保持一致,并且还增加了风格独特的运动车身套件。我们还是来看看申报图吧!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语言,夸张的包围使其看起来向思域TYPE R靠拢。前脸部分一双犀利的“双眼”时刻保持着战斗模式,与三厢版不一样的是,在雾灯处新车用了更大面积的黑色装饰,并在雾灯上方勾勒了一条白色元素点缀,让前脸看上去更显凌厉。

车身侧面的线条与三厢版相差无几,除了两厢版独有的溜背设计之外,新车还采用了黑色的后视镜罩,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

车尾处是两厢版思域最大看点,尾灯延续了三厢版的设计,红色“C”状灯带十分有辨识度。虽然没有采用当下市场“最普遍”的贯穿式尾灯,但两侧红色灯带链接了黑色尾翼,整体性不错。再搭配下方夸张的扩散器和中置两出的排气布局,使两厢版思域战斗气息爆表,TYPE R既视感非常浓郁。

目前新车的内饰尚未曝光,但参考美版思域两厢版官图来看,其整体延续了现款三厢车型的设计,仅细节有所改变。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真皮方向盘、真皮挡把、7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组等装备。

在动力方面,两厢版思域依旧搭载三厢车型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现在的消费者群体正向着年轻化趋势发展,而两厢思域看起来运动气质更浓,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看到这,相信不少车迷更加期待国产两厢思域的上市了,毕竟“本田”、“两厢”、“TYPE R”这些元素,都会让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为此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