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要是看不到这几款车,算我输!

一到过年的时间,相信几乎所有的朋友都会选择回家,尤其是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每一个年轻人来说,这难得的节日就成了和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而很多年轻人的家乡都在三四线的城市,甚至是乡下,如果认真观察的话你就会发现,无论是哪一个村子,这些车型几乎都是随处可见的!

哈弗H6之所以随处可见,那是因为其销量大,几乎每个月的SUV销量排行榜都是被H6霸占,甚至长达好几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车型能够威胁到哈弗H6的地位。那么对于一年能够卖四十万台的车型来说,自然也就哪哪都是了。

要说哈弗H6为什么卖得好,其实是有很多原因的。一方面是哈弗H6较早涉足紧凑型SUV这个领域,先入为主导致了很多消费者比较认可这款车型。早些年十多万元的预算只能买到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哈弗H6可以说是给了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选择。另一方面,哈弗H6的设计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配置高空间大,并且在质量上没有什么大问题,长此以往下来就行成了良好的口碑,因此一直有着极高的销量。所以在乡下,几乎随处可见这款车型的存在。

对于捷达这款车型,很多朋友都是带着情怀的,尤其是对于年长一点的朋友来说,九十年代开得起捷达的非富即贵,这几乎是他们认知里的第一辆汽车。而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捷达的认识,大多数停留在驾校里。捷达走进千家万户,也是经历了很长的一个过程,从售价二十万到不到十万元,一路走低的捷达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和选择。

正是因为实惠的价格、可靠的品质以及便捷的后期维修保养,加之捷达在出租车、驾校领域的垄断,使得捷达几乎成了每一个国人认知里不可忽视的一款车型。而在乡下这些地方,很多预算紧张的年轻小伙,只需要花个几万块钱就可以开回家,有一个遮风挡雨的交通工具总比没有的强。时过境迁,捷达如今变成了一个品牌,但是其经典的造型依然在我们心中不可磨灭。

五菱宏光已经被调侃成了神车,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它的车主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养家糊口的工具。三四线城市的普通人,只需要花不到几万元就可以把五菱宏光带回家,能载人、又可以拉货,满足了他们的刚需,甚至成为了他们发家致富最好的帮手。

所以,五菱宏光的意义某些程度上已经超过了它本身,或许它看起来是那样的廉价,坐起来是那样的不舒服,甚至连安全气囊都没有,但是它承载着无数男人的奋斗,我见过很多男人汗流浃背地把货物搬进五菱宏光的后备厢,我也见过狭小的车厢塞满七八个人只为多赚几块钱,在清晨的马路上,在夏日的夕阳里,当转动的车轮走过四季,迎来的是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为一款将家用做到极致的车型,卡罗拉不仅在国内备受青睐,放眼世界,它也是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在丰田的设计思路下,卡罗拉就是那么一款你找不到什么缺点,但好像也找不到什么优点的车型,外观设计一般、动力一般、空间一般,但就是开个十多年也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麻烦,更不会出现半路抛锚把你扔下这种情况。

对于很多乡下的消费者来说,一款车的质量其实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对于汽车没有太多的了解,更不想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修车上面,所以像卡罗拉这种口碑优秀,口口相传的车型就极容易成为他们的首选,而这种口碑大部分经过了身边亲朋好友的验证,那么购买一台同样的车型就无疑是一个极度靠谱的选择。所以在大部分乡下,你都可以看到卡罗拉这款车,甚至是一些有着十年以上车龄的卡罗拉也不鲜见。

作为国内卖得最好的轿车,朗逸自然也是榜上有名。如果说卡罗拉是日系家用车设计理念的典型代表,更容易受到南方又或者是广东消费者的恩宠,那么“德原朗”则是德系车在家用方面的另一个思路,其设计更加大众化,注重底盘质感和驾驶特性的塑造,全方面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加上大众品牌的持续影响力,其销量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于抵触日系的消费者来说,朗逸无疑成了十多万元的家用车的第一选择。十万元以下可能很多人买捷达,但是超过十万元自然也就像朗逸看齐。一款卖得好的车是均衡的,朗逸也是如此,设计符合大众审美需求,空间、价格、动力、油耗都恰到好处,而这种稳定的产品力能够在时间的作用下持续发酵,从而带来了正循环口碑,日积月累下来就可以形成坚不可摧的销量。

其实,在乡下还有很车型随处可见,宝骏、日产、长安、吉利等品牌都有自己非常走量的车型。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BBA车型也开始不断渗透,进一步是说明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也是国内经济这几十年蓬勃发展带来的成果。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的方便,更是对于未来的一种向往与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