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治愈又充满哲理,这些影视剧适合春节宅家看

又是一年春节假期!今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大家还是在家呆着比较安全,为防止太过无聊,小编特来推荐几部适合宅家看的影视剧,这些都是经过大众检验过的佳作,或清新或文艺或搞笑或治愈,总有一款适合你~

《请回答1998》

故事以1988年汉城奥运会为故事背景,讲述住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的五个家庭的故事,有复读了7年还没考上大学但充满生活智慧的大哥,有学习不好却漂亮得被选中为首尔奥运会做举牌小姐的女儿,有老公早逝儿子却与自己很贴心的妈妈,有替人担保举家住在半地下室但仍会忍不住救济比自己更穷的人的爸爸。

在一起生活的那个年代,他们共谱了许多美好的记忆。有青春但并不狗血,有亲情却不煽情,有爱情却也充满哲理。

没有那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这样一个个色彩斑斓的故事是娓娓道来的,有非常多的笑点,也都有泪点和感动人的地方,适合一个人静心看,也适合一家人围在一起看。就这样平凡简单的亲情与爱情,每次看都觉得无比动容。

《机智的监狱生活》

申源浩导演的“请回答”系列——《请回答1994》、《请回答1997》和《请回答1988》每一部都很优秀,由他执导的《机智的监狱生活》同样延续了以往作品幽默、温情的特点。

这部剧主要讲述了超级明星职业棒球选手金济赫一夜之间锒铛入狱后,在监狱里发生的故事。演员们通过犯人、监狱管教、家属等角色展现各自的独特个性和存在感,以此引导故事发展,展现给大家监狱这个特殊背景下并不沉重的故事。

剧情设定新颖,而且演员阵容十分强大,一集有一个半小时,总共十六集。每一集都真材实料毫无拖沓,剧情常常反转反转再反转,吊足观众胃口的同时还将冰冷的铁窗内的温暖刻画出来。

《情书》

该片改编自同名小说《情书》,讲述了一封原本出于哀思而寄往天国的情书,却大出意料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并且逐渐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却始终沉静的纯真单恋的爱情故事。

整部影片节奏平缓,台词经典,画面唯美,虽然是上个世纪的电影了,但它的滤镜和构图依然为当今摄影师所推崇,足见其水平。

《小森林》

日版《小森林》改编自漫画《小森食光》,按照季节分为“夏秋篇”和“冬春篇”两部,于2014年和2015年先后上映。该片主人公市子从都市搬家到故乡的小山村,在自然地环境中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

画面非常清新治愈,且有大量美食元素。每次看都会让人忍不住想截图,毕竟这是如今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人心驰神往的生活。

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步入林间小道,踏入田地,总能发现大自然赠与的惊喜。片子里有自然,有美食,有爱,也有自我,使得它拥有强大的治愈能力。

《东京教父》

《东京教父》是日本动漫大师今敏有感于日本街头流浪者的生存状态而创作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冬天的非常温暖治愈的故事。

圣诞夜,中年大叔老金、人妖如花和离家出走的少女组成的“流浪三人组”捡到了一个弃婴后,在寻找婴儿父母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奇妙的巧合,引出了三个主角各自的身世,多次绝处逢生化险为夷,圣诞夜也充满了温暖。

虽然描述的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生活,基调却是轻松欢快的。画面延续了今敏一贯的风格,细致又真实,片中出现的东京街头场景,几乎可以以假乱真,每一帧都能体现制作上的用心,喜欢看动漫的观众不要错过。

《琅琊榜》

《琅琊榜》根据海宴同名网络小说改编,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兴山河为主线,讲述了“麒麟才子”梅长苏才冠绝伦、以病弱之躯拨开重重迷雾、智博奸佞,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进行的一系列斗争。

整部剧的基调就是热血、正义的,同样制作精良、阵容强大,剧情紧凑严密,演员也非常到位,是不可多得的口碑人气俱佳、三观积极的好作品。

以上就是小编的推荐了,大家可以根据兴趣选择观看,还有什么推荐的影视剧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文/无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