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Tahoe对比GMC Yukon,哪个更帅?

近些年来,国内消费者对美规大型SUV的喜爱程度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强烈,更完善的平行进口程序以及价格的下降,也让消费者买车变的更加便捷。面对种类繁多的进口SUV,经验少些的消费者可能会有些摸不着头脑,更弄不清它们之间的关系,今天我们就将对两款比较热门的美规大型SUV做一个比较,以帮助消费者更理性的在其之间进行选择。

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雪佛兰Tahoe和GMC Yukon,那么为什么选择这两款车型来进行分析呢?首先,它们都来自通用汽车,可以说是“姐妹”车型,主要的区别或许就是车标和价格,再就是,两款车的2021年最新款车型都已经发布,对新车做出对比对打算购买它们的消费者更有参考价值。接下来,我们将从几个主要方面来对两款车做一个详细的分析:

1.平台与尺寸

新款Tahoe和Yukon都使用了通用最新的T1卡车平台,著名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便出自该平台。这两个品牌的新款SUV在外观上都比之前的车型更大,内部空间也比以前更加宽敞,两款车的轴距都增加了近5英寸,从116.0英寸增加到120.9英寸,它们的总长度从204英寸增加到210.7英寸,增幅超过6英寸,这意味着空间更大,尤其体现在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上,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宽敞,货舱面积也有大幅增加,从94.7立方英尺增加到122.9立方英尺。

货物空间和后排乘客空间如此显著增加的部分原因是采用了独立的后悬架,这是通用SUV首次采用独立后悬架,除了增加整体内部空间,新的悬架设置旨在提高乘坐质量和提高动力学。

2.引擎的选择

Tahoe和Yukon使用的都是10AT变速器,有三种引擎型号可供选择:基础款采用5.3L V-8引擎,能产生355马力和383磅-英尺的扭矩,还有一款420马力和460磅英尺的扭矩的高规格6.2L V-8引擎。这两款都是上一代Tahoe和Yukon的延续,现款在此基础上新增了智能启停系统。还有第三种可用的引擎为一台3.0T柴油引擎,它最早被使用在Silverado和Sierra皮卡上,这款引擎的最大马力为277马力,扭矩为460磅英尺,根据Silverado和Sierra的燃油经济性数据,它可以达到30英里/加仑的公路燃油经济性评级。

需要注意的是,新款GMC Yukon装配了一套更先进的驱动系统,称为主动响应4WD,还使用了专门匹配在Yukon上的被称为eLSD的电子限滑差速器,它们将协力合作根据驾驶情况管理牵引力和配电。资深车迷或许会感到eLSD听起来有些熟悉,这是因为通用汽车在其他更注重性能的应用程序中使用了它,比如Corvettes和Camaros,eLSD的存在使Yukon在越野和低抓地力方面比比Tahoe更出彩。

另外说一下,对于那些想要了解雪佛兰Z71和GMC的AT4越野车之间区别的消费者来说,这也是需要记住的。

3.外观设计

通用汽车明确表示,设计师们是在不同的房间里完成对两款车的外观设计,而且它们在外观上唯一的相似之处可能就是在测试图和俯视图上,只看窗户的布置和柱子的设计还是很有相似度的。

其它一切都完全不同,就比如在前面,和Yukon相比,Tahoe的格栅更宽,前灯更窄更高。Yukon的格栅设计更令人印象深刻,但前灯更宽,占据的面积也更多。在后方,两款新车有着明显不同的尾灯和升降门,不像旧款车型那样,从后方看上去几乎分别不出来究竟是哪款。

4.内部设计

除了最高配的Yukon Denali车型外,两款车的其他内部设计,包括设备开关、屏幕设置、气候控制面板和驾驶员仪表集群都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可能就只剩下就是方向盘上的车标。Yukon Denali车型有一个与之不同的仪表板设置,屏幕装在仪表板下方,上方有两个大型通风口,它采用了更高品质的木材和皮革材料,以彰显其较高的定位和价格。

除了上面所介绍的,两款车还共同分享一些可选的配件,包括空气悬架,15英寸的HUD,主动格栅百叶窗,以及大量的安全和驾驶员辅助功能。

看完这篇介绍,希望对喜欢这两款车而又犹豫不决的朋友有一些帮助,最后就是要等官方给出两款新车型在2021年的售价,之间肯定也会有一些差异,详细情况等到时会再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