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过年是一种什么体验?莞工学子妙剪窗花迎新年

贴窗花、迎新年,喜气洋洋过大年。关于过年的打开方式有很多种,不回家过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1月24日是除夕佳节,当天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妙剪窗花迎新年”,为2020寒假留校学生开展除夕活动。Q版生肖鼠、样式多变的福字、中国结等出现在学生的手里,大家红红火火共话除夕,喜迎新年。

南方+获悉,每一年东莞理工学院都会为留校学生举办新年活动,早在1月22日晚,学校举行别开生面的团年饭活动,留校师生齐聚一堂提前庆祝春节。学生及社区自发组织挂灯笼、贴春联,为学校增添温暖年味。

宿舍是学生在校园里的第二个家,许多学生为了迎接新春的到来,早早就贴上了春联还有传统的“福”字。“读书需下苦功夫,立品宜思真君子,颜值担当……” 一幅幅有趣的对联,生动描绘了宿舍里的生活场景,也表达过年的热闹氛围。

昨天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的“妙剪窗花迎新年”活动特别安排“话除夕”环节,现场社工及参与学生分享家乡在除夕当天的风俗习惯,并就南北方除夕风俗习惯差异进行讨论,大家在轻松有趣的分享及讨论过程中逐渐熟络起来。

大家用剪窗花的材料及道具制作出造型各异、充满传统年味的窗花作品,剪窗花的同时也分享过新年时的有趣经历,寒假留校的生活及安排。最后,大家把窗花作品放在社区三室作为新年装饰,为社区三室增添春节气氛。

【记者】黄婷

【通讯员】温慧怡

校方供图

【作者】 黄婷

【来源】 教育莞家南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