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5吨“爱心蔬菜”直达武汉

农历大年三十上午11时许,一辆满载5吨“上海青”、黑皮冬瓜的货车,从河南省沈丘县白集镇徐徐启动,开始直达武汉。
“武汉挺起,沈丘老兵来啦!”11时50分,王国辉驾着装满“爱心菜”的货车驶入了大广高速。车速虽然已经达到了100公里/小时,但王国辉却心急如焚。
今年40岁的王国辉,是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人,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王国辉1996年12月参军入伍,2012年12月光荣退役后,与战友在武汉市成立“武汉三和源食品有限公司”,面向部队和各大院校进行果蔬配送。
正当他决心放手大干一番时,2015年的一趟家乡行,让他彻底改变了初衷。在沈丘退伍服务中心,他看到了《再铸荣光》一书,书中许多退伍军人的创业事迹深深地感染了他。
是党员就要为党争光,是军人就要再筹荣光。秉承这样的初心,王国辉不顾在武汉的妻子、儿子和年事已高母亲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家乡白集镇田营村。
3年时间里,王国辉带领群众发展棚菜种植,带动了近500人成功脱贫。先后被表彰为全县“脱贫致富带头人”、“创业之星”、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在沈丘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王国辉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甘为群众谋福利》的典型发言。
武汉告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同样也牵动了王国辉那颗滚烫的心。
“我要为武汉人民做点贡献!虽然春节期间蔬菜价格暴涨,一分钱也不能再买了,直接运往武汉。”王国辉说。
下午8时许,车辆驶入武汉市区。望着高楼林立、灯壁辉煌的武汉市区。王国辉心情沉重。这是他曾经自己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这里有自己的妻子、儿女,更有数以千计的武汉同胞。
9时许,车辆驶入武汉火神山医院。王国辉卸完蔬菜、办结完手续,已是夜里11时了。因防止交叉感染,他虽然与家人尽在咫尺,却不能汇聚,被安排在一家宾馆休息。
“老婆你辛苦了,照顾好咱们的母亲、女儿和儿子,我明天一早就要回沈丘了。只要武汉早日挺起来,咱们的付出无所谓”王国辉和妻子幸福地视频着,泪水却湿润了他的眼眶……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