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立 “医护保障车队” 免费接送武汉医务工作者

滴滴已在当地组建 “医护保障车队”,为武汉各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春节无休随时待命,所有费用由滴滴承担。

1 月 25 日消息,动点科技日前获悉,为更高效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在向武汉有关部门报备后,滴滴已在当地组建 “医护保障车队”,为武汉各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春节无休随时待命,所有费用由滴滴承担。

从 1 月 24 日晚深夜开始,滴滴已经与多家武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取得联系并对接出行需求。“医护保障车队” 首批 100 名司机已配备防护装备和消毒液,25 日凌晨已开始提供服务。

此外,根据此前新京报的消息,滴滴目前正召集 1336 名网约车司机,组建 “社区保障车队” 并交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武汉各社区民众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滴滴在公告中表示:“我们深知这些还远远不够,目前仍在持续采购防护装备物资,希望能为更多的武汉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1 月 24 日凌晨,滴滴出行宣布,应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滴滴出行将于 2020 年 1 月 24 日 12 时起,暂停武汉市内的网约车及网约出租车运营,恢复时间以指挥部通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