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第3人!1特质证明锡安水不了!詹姆斯指明方向

等待了差不多3个月,2019届状元锡安终于回归了赛场,并且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打出了出色的表现,首秀对阵马刺18分钟就11中8砍下22分7板,今天打掘金又是20分钟9中7送出15分6板,两战合计20中15,以75%的疯狂命中率贡献37分13板!毫无疑问,锡安这两场比赛对得起球迷所有的期待,他没有让人失望。
图片
据NBA官方统计,纵观NBA近30年的状元秀,此前只有03年的状元詹姆斯和2015年的状元唐斯能在生涯前两战中至少砍下37分13板,勒布朗当年前两场46分18板,唐斯则是42分26板。强如史上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92年状元)生涯前两战也不过只拿到了34分,史上第一大前锋邓肯(97年状元)也只有24分,更不用说锡安前两场加起来只打了38分钟!这再次说明了锡安在进攻端足够有威慑力。
图片
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只用了两场比赛,基本可以下结论了:这个状元秀水不了!当然,前提是保持健康,毕竟锡安现在的体重确实有点大,长期这样打下去,会给他的膝盖带去巨大的压力。
图片
为什么说锡安水不了?众所周知,现在的NBA是一个更加注重进攻的联盟,尤其是在常规赛,很多球队都不会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防守端,而以锡安的身体素质来看,他很多时候突破禁区并不困难,尤其是在下快攻的时候,防守球员甚至都不敢站在锡安的前面,就像今天对阵掘金的一次快攻,埃尔南戈麦斯和多齐尔都是直接避开了锡安的上篮。其实前辈詹姆斯已经给锡安指明了方向,当年勒布朗进入联盟的时候,同样是靠无敌的身体素质让他在突破禁区以及快攻时很容易得分,而锡安比一年级的詹姆斯更强壮,同时还有绝佳的弹跳和速度,冲起来的锡安就像是一辆坦克,防守球员一对一很难招架得住。
图片
而且锡安还有一手外线投射能力,首秀对阵马刺一度连续命中4记三分,一个有着詹姆斯一般身体素质的球员还有一定的投篮,他能水掉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还是那句话,人们最担心的是锡安的膝盖,为了长期的发展,锡安还要不断减重才行。金特里不敢冒险使用锡安,严格控制他的上场时间就是考虑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