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广东大部阴冷有雨 注意保暖

25日白天,受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阴天。湛江、云浮、肇庆、清远、韶关、梅州、汕尾、揭阳和潮州出现了小雨,茂名的部分区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茂名茂南区金塘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31.5毫米。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25日白天,我省北部市县气温持续下降,中南部市县午后开始气温也明显下降,截止到16时的气温分布:清远和韶关的北部市县介于7~11℃,南部市县介于17~22℃,其余部分市县介于12~16℃。另外,25日早晨,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粤西沿海和琼州海峡出现轻雾或雾,其中茂名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300米。

预计,初二继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天气阴冷有雨,气温继续下降;初三初四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天气仍然寒冷。初五初六转晴(干)冷天气。具体预报:

26日(初二)白天,我省大部分市县阴天有小雨,天气湿冷。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5℃,其中高海拔山区1℃~2℃;南部沿海市县11℃~15℃,其余市县6℃~10℃。

27日(初三),粤东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肇庆和云浮2℃~5℃,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1℃~2℃,局部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5℃~9℃。

28日(初四),我省大部市县阴天转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肇庆和云浮2℃~5℃,其中高海拔山区0℃~2℃,局部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5℃~9℃。

29日-30日(初五到初六),全省多云到晴。天气晴(干)冷。粤北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有冰冻。

海面大风预报:初二到初六,我省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8级。北部湾初二,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

1. 春节假期期间较强冷空气致我省气温明显下降,注意防寒保暖。

2. 我省海面风力加大,水陆交通和海岛(滨)旅游需注意安全。

3. 假期需注意家居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和室内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