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周知!这些车次均发现有新型肺炎病例,紧急寻人

春运开始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产生扩散风险。25日,山西、云南、山东等地有关部门都发布了紧急通告,就在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进行通报,并紧急寻找同乘乘客。

山西平遥:

急寻“晋C60695”乘客

1月25日,山西平遥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发布《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告》称,为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紧急通告如下:

1月20日晚20时,在太原武宿机场乘坐中巴(车牌号:晋C60695)于当晚22时返回平遥的群众,同乘人员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本人已经隔离治疗),请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以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高度,自觉进行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并及时向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每日自我2次监测体温(上、下午各一次),连续14天,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必须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云南文山:

急寻21日D3937次动车7号车厢乘客

云南文山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办公室25日提示:1月21日,由南宁经平果、广南、丘北往昆明的D3937次动车7号车厢的一名乘客,经百色市医疗机构诊断,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已被广西医疗机构收治。

D3937次动车7号车厢共有57名乘客在文山境内下车,鉴于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乘7号车厢,有感染的风险,请在文山下车的各位乘客主动与所在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配合当地部门做好医学观察,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便进一步诊治。

山东威海:

急寻22日K1068次列车4号车厢乘客

据齐鲁网25日消息,威海市疾控中心提示:1月22日7时14分,由汉口出发抵达威海的K1068次列车4号车厢,发现1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该车厢乘客,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症状请就近到网上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救治。

2、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告。

4、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

威海市疾控中心:5300059;

环翠区疾控中心:5210960;

文登区疾控中心:8451927;

荣成市疾控中心:7572953;

乳山市疾控中心:6632222。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山西日报、人民日报、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