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你也有“整容般的演技”

2020鼠年春节,有人说是最没年味的春节。
因为,没鞭炮,没灯会,没有各种热闹的活动。
但也有人说这才是近十年最有年味的春节。
因为,家人彼此之间更近,守在在一起的时间更多,这才是春节团圆的真谛。
图片
但不管怎样,2020大家守在电视前看春晚的热情更高涨了,央视春晚的关注度和收视率都创下近年佳绩。
节目内容要说多创意,毕竟是一台举国晚会,众口难调,突破性的改革不易有。
但春晚每年的努力也是看在眼里。
2020的春晚借用2019大火电视剧的名字说就是,“都挺好”。
在这些“挺好”中,猪哥也发现了春晚有变化的“挺美”。
不,应该是,丫,你太美才对。
图片
丫丫佟丽娅,在春晚上的表现。
漂亮、大方、得体,张弛有度,还有种从容的明星气质,在澎湃和端庄之间,拿捏妥帖。
让人忘记了她的演员身份,好像佟丽娅就是从多年央视节目走出来的女主持。
图片
但,这恰恰是作为一个演员的成功。
演员应该最擅长什么?
揣度她要扮演的角色。
主持人这份工作和设定,对演员而言,就是一次演出,进入角色,就要成为主持人。
该有的咬字吐字、语言表达、语速控制一个都不落下。
神情、微表情,乃至肢体动作也要符合这举国晚会。
佟丽娅端庄漂亮的新主持风格,一出圈粉。
图片
和平时大小银幕上,或者平面杂志上看到的佟丽娅风格迥异。
“主持人”一角的成功堪比赵又廷整容般演技的“夜华”。
图片
所以,我们不应该去说春晚上的主持人佟丽娅有多优秀,而是演员佟丽娅有多优秀。
这样的佟丽娅甚至让人怀疑脱下晚礼服换上东北农村大妈的棉袄也能变成新一代的白云。
图片
细翻她的履历,舞蹈演员出身的佟丽娅并没有太好的文化课基础,甚至她自述北漂的时候还要在民族餐厅做伴舞来赚点生活费。
舞蹈演员最相信的就是自己的身体,要通过反复训练把身体动作变成本能反射的输出,这种本能也投射到了佟丽娅的表演之中。
她会本能的去感受和寻觅角色的踪迹,带着一点自我的真实感。
图片
所以我们看到佟丽娅出道多年,并没有一个非常固定的人设。
相比大幂幂,佟丽娅可傻、可纯、可野、可性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好演员,都是没有人设的。
比如大神丹尼尔·戴·刘易斯,从荒野的莫西干人到纽约的黑帮老大,再到白宫的林肯、伦敦时尚界的教父。
演技就是他的人设。
当然,佟丽娅离刘易斯这样的演技大神还非常遥远,甚至离章子怡都差着几个段位。
但她的角色阈值,让我们看到了一点潜力,如果在演技上更加打磨细致,再遇上合适的好角色。
也许在演员这个职业的深度上,她会比同龄的其他女星拥有更多可能。
文/猪哥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