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湾上,祖国亲人给护航官兵送来“年货大礼包”

亚丁湾上年味浓,军民鱼水情谊深。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远海运集团“塞纳河号”货轮带来一批“年货”,慰问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官兵。

新鲜水果、牛奶、酸奶……慰问品丰富多样,品种齐全,编队的每名官兵都收到了这份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银川舰和运城舰分别吊放小艇接收物资,数十名官兵登上货轮,协助船员搬运卸载。官兵们一个个满头大汗,但脸上却荡漾着甜蜜的笑容。

“航运强国离不开人民海军的保驾护航。你们的存在让奋战在一线的船员弟兄们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安全和幸福……”该公司送来慰问品的同时,还给护航官兵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慰问信,表达了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的崇高敬意。

这批节日物资于北京时间1月1日从祖国发出,经过将近20天的长途跋涉才送抵亚丁湾。经过3个多小时的转运,总重量约6吨的慰问物资全部交付到官兵手中。

收到祖国亲人送来的“年货”,银川舰导弹兵梅方正兴奋地说:“虽然今年我们在远海大洋上过年,但是能够收到祖国亲人不远万里送来的年货,我感到十分温暖。我们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精武强能,高度戒备,守护好这段航线的安宁。”

南 海

图文:陈润楚 陈汶财

编辑:柯鳗

刊期:第421期

主管: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

主办:政工保障室

勇立南海潮头 守望四海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