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妈》口碑堪忧,徐峥沈腾黄渤齐聚,依然无法拯救该片

 《囧妈》上线播出16个小时之后,口碑一降再降,截至目前,豆瓣评分降至6.2分,3星评价占据一半。

热评前三中,纷纷指出这部影片过于平庸,套路满满。

“很平庸,很无趣,既不好笑,对于原生家庭的探讨也只是隔靴搔痒而已。”

“承认吧,作为创作者的那个徐峥,已经过时了”

“这种强迫煽情的拍法跟春晚小品最后万年不变的“拔高度”套路没什么分别,注定大多数人不喜欢。现在赚个吆喝,提升下股价已经很好了,线下上映估计跟《攀登者》差不多下场,可能更差。2.5”

对于整部影片来说,从演员阵容上在春节档影片中并不算弱,徐峥搭档老戏骨黄梅莹,上演母子囧途。袁泉、贾冰、郭京飞、黄景瑜、沈腾、黄渤等配角阵容强大,高以翔作为特别客串,更是成为他的最后一部影片,粉丝们期待满满。

但是尽管有着这样的豪华阵容,依然无法让这部影片成为一部好片。

徐峥、沈腾、黄渤作为当今三个国内顶级的喜剧演员,能出现在一部影片中,本身就是件难事,上一次还是在去年春节档中的《疯狂外星人》中,沈腾、黄渤都是百亿票房演员,徐峥更是兼具导演、监制、演员多重身份的实力战将,三个人的无论从粉丝还是票房号召力上,自然不在话下。

虽然《囧妈》无缘院线播放,选择网络免费首播,遭到舆论压力,但是依然如期上线,在当下有了更多的意义。

但是对于一部影片来说,即使有着如此豪华的阵容,依然遭遇口碑危机。

作为主演的徐峥演技没有任何问题,依然是出色惊艳,作为配角的沈腾一出场依然是笑点不断,黄渤呢,虽然出现在彩蛋里,但是神秘的土豪身份真是霸气侧漏,都是充满了看点、笑点。

《囧妈》其实在笑点上并不多,主打亲情牌的它表现上,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剧情琐碎、拖沓,导致本片四平八稳,没有爆点,剧情的矛盾冲突也显淡,对于主题的深挖也是浅尝辄止,不够深入,整部影片工整,从开头到中间再到结尾,就如三段式的作文般,刚刚及格,难以拿到高分。

对于中国式原生家庭矛盾的揭露还算现实生动,但是没有深挖,用力不够,导致表现平平。

在网友严苛评价之下,《囧妈》评分一降再降,对于创造网络首播的春节档影片记录的《囧妈》实属遗憾!但是依然要为他的社会责任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