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校延长寒假,推迟开学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乃至全国部分地区高校开学时间和校考时间都有一定调整。

教育部

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1月23日,教育部再发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近期各地各高校将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

各地要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对本地区高校全体师生进行健康宣教和疫情监测,对留校学生发布预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

官方

湖北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

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3日晚发布通告:为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湖北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

1月22日下午,武汉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要求教师和家长要关心、关注市卫健委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好个人防护。中小学校暂停寒假期间各类教学活动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多所湖北高校延迟开学

华中农业大学

1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发布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通告称,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武汉工程大学

1月24日,武汉工程大学同样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关于推迟寒假开学时间的通知》。武汉工程大学表示,推迟寒假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另行通知。全校所有教职工出差取消。

湖北文理学院

1月25日,湖北文理学院发布《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通告指出,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全国、湖北及襄阳的疫情,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及时确定开学时间。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会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各位师生。

武汉工商学院

1月23日,武汉工商学院发布《关于推迟学生返校时间的通知》。

上海高校也发布相关通知

开学时间或校考推迟

上海大学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行三学期制的上海大学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延期的通知”,本科生、研究生寒假均延期至2月16日(星期日)结束,全体学生于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根据上海大学本科招生网的消息,该校艺术类校考时间也将延迟。

此外,上海的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原定举行的艺术类校考都将推迟进行,开考时间及具体安排另行公布。

让我们来看看各校官网发布的信息:

上海戏剧学院原定2月15日-28日的艺术类校考延迟进行。

东华大学原定2月22日-23日的表演(服装表演)校考时间延迟。

上海音乐学院原定2月14-20日的艺术类校考时间延迟。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原定2月17-25日的艺术类校考时间延迟。

来源:各大高校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