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启动紧急支援武汉行动!一千万捐款外加N95口罩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全国各地的大部分企业都自愿承担起社会责任,向武汉捐款和提供物资帮助。而大家所熟知的小米,其创始人雷军就是湖北人且毕业于武汉大学,雷军心系家乡,于是小米公司在最近两天陆续开始向武汉捐助必要物资及千万元以上的捐款,正式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
图片
小米在1月24日就已经正式盘点好要捐助的物资,包括N95防护级别的口罩以及体温计等其余必须用到的物资,在备货仓库里面挂上了“小米支援,武汉挺住”的横幅,这批物资已经在今天1月25日成功送达武汉,小米生态链旗下的紫米、智米、九安医疗等公司累计捐出了总值超过一百万元的必要物资,提供给武汉医疗部门使用,小米更是充分利用其物流优势加快了物资送达的时间。
图片
大家都知道目前武汉的医疗用品是非常短缺的,尤其是医生专用的医疗级口罩以及N95级口罩最缺货,单个N95口罩的价格已经比平时高出好几倍甚至十倍,可以说现阶段物资的价值比钱更大,同时小米还另外追加了一千万元以上的捐款直接支援武汉,希望能充分结合小米生态链及物流的优势帮助武汉渡过难关,目前武汉医疗资源紧缺且医护人员一天就要排四班,更充分的医疗物资和资金可以帮助他们减轻工作压力。
图片
除了小米之外,魅族、联想、华米等互联网科技行业都相继进行了对武汉地区的援助捐款,其中小米的救灾机制已经相当完善,例如半年前的四川长宁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小米的援助物资就已经迅速顺利送达,另外小米还联合了政府相关安全部门打通了技术链路,可以通过小米手机、小米电视提前至少半分钟弹窗提示地震灾害,目前在小米手机上的“小爱捷径”功能中,还可以直观了解到武汉肺炎疫情的最新汇总情况,小米公司在社会义务及抢险救灾工作方面的觉悟和行动力,值得被网友们点赞和其他同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