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囧妈》,三个惊喜,一个遗憾,你应该也一样!

今天是大年初一,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几乎所有湖北人,都不得不躲在家里。

好在头条花6.3亿为我们买下了徐峥导演的新电影《囧妈》,并且在头条,抖音上免费开放给我们看。

而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坐在一起看完这部关于“母子”,关于“夫妻”的喜剧电影,看完这部电影,有三个惊喜,还有一个遗憾,不知道你们是否也和我一样!

第一个惊喜是看到高以翔!

其实大多数人可能都同我一样,在演职员表里,看到“囧妈”,以黑体加粗的方式,单独列出“特别纪念”高以翔时,都被感动了。

我也是在看这部《囧妈》的时候,才知道已经逝世的高以翔在这部电影里也有客串。

但是直到我看到高以翔以律师的身份出现在袁泉的身边时,还是被感动到了,毕竟作为高以翔去世前的最后一部作品,能在这部具有时代意义的贺岁电影里看到他,不管是对于他还是对于我们这些观众而言,本身就是一件特别难得的事情。

而高以翔出现的短短几秒钟,确实盖过了所有男主的风头,确实让人感动。

第二个惊喜可能就是电影中的外国女孩“娜塔莎”!

在这部《囧妈》中,虽然看起来和徐峥都感情戏的女主是袁泉,其实她也只是一个客串,她同徐峥在一起的戏份实际上并不多,也并不精彩。

真正的感情戏,应该是在外国女孩“娜塔莎”身上。

身材好,又开放,关键是她身上既有笑点,更有泪点。

特别是在两人走出火车车厢,一起大声喊着告别过去,扔掉戒指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闪光点都在她的身上。

而真实生活中,娜塔莎并不是俄罗斯人,反而是一位来自于乌克兰的美女,她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正是郭京飞的小师妹。

第三个惊喜是看到“宝藏男孩”郭京飞!

2019年对于郭京飞而言,可能是收获最大的一年,而在新年的第一天,特别是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能看到宝藏男孩,郭京飞其实真的挺开心的。

毕竟从《龙门镖局》的“陆三金”,再到《都挺好》中的“苏明成”,郭京飞一直是广大观众的快乐源泉。

虽然在电影《囧妈》中,郭京飞也只出现了几分钟,但是比起徐峥来说,郭京飞真的挺有趣的。

一个遗憾!

一个遗憾可能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看这部电影都是冲着,徐峥的喜剧去看的。

但是讲真的,从《港囧》以后,徐峥拍的电影,基本上都没有以前那么搞笑了。

这些年,徐峥一直想走文艺路线,一直想摆脱“喜剧”这个框架,但是这部《囧妈》,讲了太多,谈了太多,其实反而还得不偿失。

确实没有以前搞笑了,确实没有以前好玩了。

但是总体来说,头条愿意花6.3亿,在大年初一的时候,请全国所有观众免费看电影,这真的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对于身处湖北疫区的我们来说,应该感谢徐峥,更应该感谢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