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伤眼科医生陶勇苏醒,口述了一首诗

有网友引用他这首诗的结尾,“我把光明捧在手中,照亮每一个人的脸庞”有网友感伤,陶医生最遗憾的是不能再为那些黑暗中的人带去光明!

刚刚,@北京眼科医生陶勇 更新微博称: 陶老师清醒后,口述了一首诗,他说即使以后不能再重返手术台了,也想组织一群盲童进行巡演,让他们赚钱养家。

这首诗的题目是《心中的梦》,全文如下

微博发布后,不少网友留言,

有网友引用他这首诗的结尾,“我把光明捧在手中,照亮每一个人的脸庞”

有网友感伤,陶医生最遗憾的是不能再为那些黑暗中的人带去光明!

更多的网友留言盼望陶医生能够早日康复。

据北京晚报此前报道,1月20日下午,北京朝阳医院发生伤医事件,陶勇医生被砍伤。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医院网站介绍,陶勇除了是眼科主任医师,还是博士生导师、教授、博士。目前获省部级成果奖励3项,已发表SCI论文5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6篇,主持国际科研基金4项、国家级科研基金2项,省部级/市级科研基金2项,获国家专利3项。此外,陶勇还先后获得西城区百名英才称号、第二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探索之星”奖、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