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向武汉市捐赠3000万元,持续关注疫情发展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澎湃新闻记者(www.thepaper.cn)1月25日从钢铁央企中国宝武方面获悉,中国宝武向武汉市捐赠3000万元。

中国宝武方面表示,全国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作为疫情源头,全市人民正在经受巨大考验,中国宝武向武汉市捐款3000万元。后续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继续予以援助和支持。

中国宝武方面还提到,中国宝武在鄂、在汉有多个子公司,一直以来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中国宝武旗下位于武汉区域的公司包括鄂城钢铁及宝钢股份武钢有限等。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由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导致的肺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病例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经营户。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截至1月24日24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死亡41例(湖北省39例、河北省1例、黑龙江1例)。已治愈出院38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965例。

疫情出现发至今,物资匮乏问题开始受到各方关注,1月23日,湖北省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儿童医疗中心、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相继发出公告,向社会各界各界征集捐赠以下防护物资:护目镜、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帽、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