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肯定欧洲篮球贡献 教美国球员打得更加全面

夏洛特黄蜂队将和密尔沃基雄鹿队在法国巴黎进行一场常规赛,赛前名人堂后卫,现夏洛特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接受了采访,谈及欧洲篮球对美国篮球的影响。

乔丹也谈到了欧洲大陆篮球对美国的重要性,“我认为欧洲球员已经发展出自己篮球的风格,因为他们给比赛带来了多样性,我认为这对联盟是有好处,因为他们得分增加了,所以我认为它会越来越好,它迫使我们美国人如何去打一场更加全面的篮球比赛,这就是欧洲球员在美国教给我们的东西。”

越来越多的欧洲和国际球员进入联盟,在过去20年注入联盟不同的技能和篮球精神,而不是传统的美国篮球。乔丹也有过欧洲队友,那就是托尼-库科奇,库科奇是克罗地亚人,1993年库科奇进入NBA加盟公牛队,成为乔丹身边得力助手,并且帮助公牛队赢下第二个三连冠,在1995-1996赛季当选为赛季最佳第六人。

如今欧洲球员在联盟也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上赛季MVP得主是来自希腊的雄鹿队球员阿德托昆博,本赛季东契奇成为新宠,来自欧洲斯洛文尼亚的东契奇场均能得到29.1分9.6个篮板9次助攻46.6%投篮命中率32.2%三分球命中率。NBA还有如约基奇、波尔津吉斯、戈贝尔、卢比奥、马克-加索尔等出色的欧洲球员。

(J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