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苏州北桥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大年三十晚上,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各宗教场所外格外安静,个别冒雨前来“烧头香”的人,均被执勤人员一一劝回。近日,北桥街道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位、排摸全面、防控有力。

宗教活动场所执勤值守

除夕夜当天,北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每家每户。同时,对街道辖区内全部宗教活动场所采取关闭措施,并派驻专班专人进行执勤值守,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截至1月25日下午3时,北桥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小区电子屏、海报、社区广播播报、短信1、告居民书等全方位形式,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张贴告知书

药店排查告知

网格员上门排查登记、宣传引导

此外,各村(社区)网格员联合警务人员,针对从武汉来北桥、去过武汉或途径武汉来北桥的所有对象,全面开展入户排查登记,力求掌握信息精准及时有效。各村(社区)还为辖区居民提供日常体温测量服务,加强发热病例及密切人员的监测。

社区广播宣传

另一方面,漕湖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分局禁止全街道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现象并落实日常检查,同时告知所有药店暂停售卖退烧药、严禁恶意抬高口罩售价;村(社区)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洁……一个个岗位,一次次行动,正织密北桥街道疫情防控网,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江珂 通讯员 茅一鸣